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语言类将迎首轮审查 本山小沈阳收到直通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7:50  沈阳日报
春晚语言类将迎首轮审查本山小沈阳收到直通卡

赵本山成春晚“免试生”

  11月底,2010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将迎来首轮审查,辽沈地区的小品、相声大腕们准备好了吗?4日,记者费尽周折,多方采访了常佩业、巩汉林、陈寒柏、黄晓娟,获得了第一手材料——

  纵观近些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小品王赵本山黄宏、巩汉林、潘长江范伟、黄晓娟,外加异军突起的闫学晶,春晚相声小品舞台上几乎是一水儿的东北人。11月底,2010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将迎来首轮审查,“坐庄”多年的辽沈地区的小品、相声大腕们准备好了吗?4日,记者多方采访后为读者揭秘一下他们的准备情况。

  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六字原则:

  和谐、欢快、轻松

  对于春晚总导演来说,语言类节目的好坏关乎一台春晚的成败。身为2010年春晚总导演的金越深知这一点,他上任第一天就给本山等几位大腕一一致电征求意见。他还提出了六字方针——和谐、欢快、轻松,所有登台作品都要符合这个总原则。

  春晚导演组成立两个月来,已收到数百件小品、相声作品,可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佳作。面对这种窘迫局面,金越对语言类节目提出了两套方案,一是以人为本,让春晚的几位常客带着新人一起露面,用演员的魅力吸引观众;二是作品为先,只要是上乘佳作,春晚新人也有出头的机会。

  春晚语言类节目近几年多数是命题作文,虎年春晚也难以例外。记者采访中获悉,国庆六十周年涌现出许多感动人心的事,阅兵村里挥汗如雨的士兵、救落水儿童牺牲的湖北三名大学生等故事都可能成为语言类节目的创作题材。

  谁的语言类节目“免试”?

  本山、小沈阳收到“直通卡”

  从11月底的首次审查到2010年除夕夜登台表演,多数语言类节目在一轮轮的审查、修改中没了踪影,可即便春晚竞争达到白热化,年年都有几位“免试考生”享受特殊待遇,记者得知,金越将虎年春晚的“直通卡”已发给了本山、小沈阳。

  本山生病前后,金越与其多次打招呼,直接表态只要本山肯上春晚,一切条件都可商量。记者从本山身边人处打探得知,由于身体尚未完全康复,本山对于上春晚有些“顾不上”,并已向剧组力推徒弟小沈阳。有了《不差钱》中的精彩表现,春晚对小沈阳的表演能力十分看好,已同意小沈阳单独露面。

  记者得知,目前已有三路人马为小沈阳想金点子,一是春晚导演组收罗的各地编剧;二是本山传媒向社会公开重金悬赏好剧本;三是本山组织他旗下的编剧徐正超等人为其量身创作。按照本山的想法,小沈阳有可能与毛毛、程野合作,这三人也是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的主演,有了电影的先期造势,相信这个新组合会令观众备感新鲜。

  辽沈笑星:常佩业、陈寒柏送新作;巩汉林、黄晓娟等通知

  春晚年年喊创新,辽宁笑星的地位却是无可撼动,眼看着首轮审查即将开始,陈寒柏、常佩业、巩汉林、黄晓娟等人又开始了新一年的“春晚之旅”。

  已接到春晚导演组邀请的常佩业告诉记者,他计划和搭档贾承博合作一段新相声。“这个作品讲述了两个小人物的遭遇,从而反映出当今社会人们追逐名利的浮躁气。”尽管是一个具有讽刺意味的题材,常佩业表示节目宗旨还是让观众开心一笑。谈到虎年春晚,陈寒柏透露,他与搭档王敏已向剧组递交了两个本子,关注对象依然是农民兄弟,他说:“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应该用作品讲述农民的新面貌,这个本子暂定名叫《庄稼人》。”

  与常佩业、陈寒柏自己准备作品不同,巩汉林、黄晓娟、闫学晶向记者透露,他们还在等待导演组分配合适的角色,巩汉林表示:“导演组会有一个统一的安排,他们会为我考虑什么样的本子和哪些搭档适合我,听说作品正在创作当中。” 

  本报记者 唐晓诗 通讯员张璐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