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李岳峰:《又见阿郎》绝非蛇足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8:39  新浪娱乐
导演李岳峰:《又见阿郎》绝非蛇足之作

《又见阿郎》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名导演李岳峰执导,江祖平、江宏恩担纲主演的50集台湾乡土剧《又见阿郎》即将于11月10日晚在央视八套播出。导演李岳峰表示,《又见阿郎》绝非蛇足之作。

  据悉,该剧是03年《再见阿郎》的前传,讲述阿郎父辈离家到台湾艰苦奋斗的故事。当年《再见阿郎》红遍两岸,收视率居高不下,甚至创造了央视八套非黄金档的收视奇迹,如今李导率领“阿郎”原班人马隆重回归,自然引起媒体、剧评家以及电视观众等各方关注。

  导演李岳峰表示,《又见阿郎》与《再见阿郎》存在共同之处,即为三代祖孙串连而成。但两部电视剧剧情则是各自独立发展,《又见阿郎》剧情跌宕更加引人入胜。诠释的主题也不相同,《又见阿郎》偏重于亲情伦理,对人性善恶作了细致刻画,绝不是蛇足之作。虽然有拍摄“阿郎”故事的丰富经验,但因为故事背景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时间跨度长达几十年,不论是场景还是服装、道具等等都使制作单位面临很大的挑战,拍摄起来相当困难。好在是原班人马,各方面配合都高度默契。尤其是主要演员江祖平、江宏恩,在《再见阿郎》的成功推动下,成长发展迅速,在《又见阿郎》中的表演相当出彩,人物刻画细腻生动,远远超过六年前在《再见阿郎》中的表现。

  《又见阿郎》是李导首次与内地合作拍摄。他表示内地近年来在戏剧制作上,有着一定的水平,他希望能够透过这次合作,汲取内地影视制作的经验和优点,促进日后的影视创作。对于内地年轻演员徐僧、边潇潇、余晓光在剧中的表现,李导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总之,因为有拍摄《再见阿郎》的成功经验,两地优秀演员的加盟,加上剧本本身十分吸引人,李岳峰相信《又见阿郎》一定有良好的收视前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