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胆雄心》热播 杜淳:我就是特混蛋的一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1:44  新浪娱乐
《虎胆雄心》热播杜淳:我就是特混蛋的一个人

杜淳(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杜淳主演的红色谍战巨制《虎胆雄心》日前正在浙江卫视等电视台热播,杜淳所饰演的江波赢得了男女老少不同口味观众的喜爱,剧中江波“犯浑”的人物性格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一个话题。杜淳笑言,生活中的自己比江波“有过之而无不及”,就是特混蛋的一个人。

  新浪娱乐:你觉得为什么江波会受到这么多人的欢迎?

  杜淳:我觉得观众就是喜欢他这种飞扬跋扈的性格!没有地下党是这样,不但骂人,还打人呢!不但打男人,女人也一视同仁!比如之前他打罗茂莉,“啪”上去就一巴掌,根本就不考虑是男人是女人,这种状态是一般共产党不可能有的!上去就打,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

  新浪娱乐:生活中你的性格怎么样?

  杜淳:生活中我还好,不打人,哈哈!(稍作停顿,双子座的杜淳马上就把自己刚刚说过的话推翻了)不过其实也不太讲理啦,在哪都是,在哪都不太讲理。

  新浪娱乐:以前其他的采访中好像有听你提过江波这个角色最像你自己?

  杜淳:主要是演这种角色我会比较轻松一些。这种角色我不用去“装”,可以放开了去演。

  新浪娱乐:那么哪些角色是需要“装”的呢?

  杜淳:哈哈,就是“挤眉弄眼”哭的那种。我不是说那种角色不好,只是与我自身差距大了点儿,不同性格的角色最好还是穿插着演,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调和。

  新浪娱乐:演西门庆也会要“装”吧?

  杜淳:那个也挺难的,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演。

  新浪娱乐:对你自己目前的状态满意么?

  杜淳:当然,因为我觉得我现在这个状态吧,很多角色我都能演。既能演农民,也能演八路;能演年轻一点的,也能演成熟一点的。

  新浪娱乐:那反面角色能演么?现在马上就要出演西门庆了。

  杜淳:我觉得我有演反面角色的潜质,绝对有。

  新浪娱乐:为什么?

  杜淳:因为从我性格里就有。我演戏就是这样,他们总是觉得我演戏就特别霸道,一看就特混蛋一个人,就不讲理。怎么着,就这样。

  新浪娱乐:就是说你特别混蛋呗?

  杜淳:对对对,我就这样,特别轴现在。哈哈!

  交谈中,杜淳的言语间丝毫没有任何顾忌,其实他所说的“霸道”和“混蛋”与他对角色的高要求不无关系。在拍摄《虎胆雄心》时,为了让江波这个角色能同剧本一样精彩,杜淳倾注了自己极大的心血,在现场不断追着导演探讨,怎样的表演方案才是最适合的。

  2009年,身为“模范劳动者”的杜淳接连出演了几部不同题材不同受众的电视剧——可以和《闯关东》《走西口》并驾齐名的共和国六十周年献礼剧《南下》,曾创下无数收视冠军的生活情感剧《保姆》的姊妹篇《保姆与保安》,终于从年代走到现代的都市轻喜剧《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另外,他之前主演的《中国家庭》《大河颂》等剧也将在今年陆续播出。不一样的角色总能给杜淳以不同的启发,他希望自己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有他们各自的精彩。

  杜淳在《虎胆雄心》中的精彩台词:

  江波:你还算不算是个中国人啊,日本人在你头上拉屎拉尿你都不管,既然你这么说,就别怪我冷屁股贴你的热脸了。还不跟我说实话,我告诉你,我今天就当着你的面把他们都毙喽!

  江波:何昆啊,你就像一条长鼻犬,破裤子缠腿,跟了我十年,臭了我十年,你没完了是不是,你不把我整成共党你是不死心那!好,今天我就当着你的面,证明一下我的清白!根据委员长剿匪手本原则指导精神,我把这些制造内乱的共党就地正法!

  江波:我去他娘的战争!你以为只有我们在流血吗?你们自己没有流血吗?别以为你们的行为是神圣的?别以为你们不是侵略者?扯淡!我现在就告诉你,你的子孙后代将永远的背负着洗不掉的侵略者的罪名!全世界的侵略者将会向你们一样永远以失败告终的!你自己要好好想想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