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小刚人造“华清池” “杨贵妃”重金洗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2:16  新浪娱乐
尤小刚人造“华清池”“杨贵妃”重金洗浴

《杨贵妃秘史》剧中的人造“华清池”

  新浪娱乐讯 尤小刚执导的《杨贵妃秘史》正在京郊拍摄,剧中由“收视女皇”殷桃和双料影帝黄秋生担纲主演,分别饰演杨贵妃与唐玄宗。日前探班剧组时,正巧遇到剧组在拍摄“玄宗皇帝”黄秋生“偷窥”杨玉环与谢阿蛮(石小群饰)沐浴。由于当年贵妃沐浴的华清池如今已成文物保护区,尤小刚只得花重金人造“华清池”拍摄剧中的这场重头戏。

  斥资人造“华清池”

  进入片场,首先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巨大的热水池,也就是尤小刚导演为求效果耗巨资营造的一座人造“华清池”。全新的“华清池”以 “汉白玉”垒砌而成,池里40多吨热水白雾升腾,和几公斤玫瑰花瓣漂浮水上。池边到处挂满了金线绣成的帷幔、水晶珠帘,金丝浮动的宫灯交相辉映,完美再现了唐朝宫廷的奢华,让一向见多识广的记者见到此景也不由得心生惊叹。由于西安的华清池现在已成为旅游观光胜地,露天沐浴已不能实现,无法进行拍摄,尤小刚导演斥资还原当时场景,在影视基地内搭建了一个和唐朝时近乎一样的华清池。

  干冰电热棒齐上阵

  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这一人造“华清池”造价高达45万,近期刚刚搭建完成,就马上投入拍摄。而为了确保40多吨热水在一天内的恒温,可忙坏了剧组的道具和剧务们,“这40多吨洗澡水是在周边的浴池购买的,再用车拉到片场,但天气凉,水很快就凉掉了。”最后道具师灵机一动,想出用烧开水的电热棒,这才保持住了池内40多摄氏度的恒温。但为了营造热气升腾、烟雾缭绕的感觉,池底还放了很多干冰,这不禁让池中的“贵妃”感叹:“上半身热,下半身冷。”

  黄秋生“偷窥”贵妃浴

  剧组当日拍摄的内容是,杨玉环与谢阿蛮在池中沐浴,却躲在卷帘后的李三郎(黄秋生饰)看了个一览无遗,谁料偷窥美人入浴的李三郎被聪明的阿蛮发现,对着他好是一通奚落,把堂堂玄宗皇帝损的掉头便跑。此事被浴中的杨玉环得知后,羞愧万分,机灵的阿蛮把杨玉环藏在池边的雕像后,最终化险为夷。

  为了将这出沐浴戏份拍摄好,不光剧组事先调度了一番,主要演员殷桃和石小群也做了不少准备工作,以便保护自己防止走光。尤其当日北京天气寒冷,尽管两位主演在热气腾腾的池中泡澡,但仍旧止不住打寒战。刚从水中出来的石小群立刻就裹着厚重的浴袍,在热风扇前取暖。还对记者感叹自己在水中上上下下十几次都快“泡发”了。  JJ/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