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李岳峰:江宏恩表现远胜《再见阿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9:30  新浪娱乐
导演李岳峰:江宏恩表现远胜《再见阿郎》

江宏恩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名导演李岳峰执导,江祖平、江宏恩担纲主演的50集台湾乡土剧《又见阿郎》即将于11月10日晚在央视八套播出。近日,新浪娱乐对话导演李岳峰,畅谈《又见阿郎》,并力赞江宏恩的表现比《再见阿郎》更胜一筹。

  新浪娱乐:您《又见阿郎》和《再见阿郎》觉得这两部戏是否有相似、共通之处?《又见阿郎》能否超越《再见阿郎》?它超越《再见阿郎》的地方表现在哪儿?

  导演李岳峰:《再见阿郎》和《又见阿郎》共通之处是在于:两部戏的主要人物为三代祖孙串连而成。但剧情则是各自独立发展,诠释的主题也不同。《又见阿郎》偏重于亲情伦理,人性善恶的刻画,绝非蛇足之作。

  新浪娱乐:《又见阿郎》时间跨度很大,拍摄起来是不是特别困难?

  导演李岳峰:是,由于时代背景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不论是场景,服装、道具、陈设、对制作单位都是很大的挑战。

  新浪娱乐:为什么想到和内地合作拍摄?

  导演李岳峰:内地近年来在戏剧制作上,有着一定的水平,制作单位希望能够透过合作,汲取内地的经验和优点,让本人日后拍摄戏剧节目,能有长足进步。

  新浪娱乐:您和江祖平已经是多次合作,对她有什么评价?

  导演李岳峰:江祖平是一个很认真的好演员,学习能力特强,对角色的诠释也十分细腻,具有一级演员的潜质。

  新浪娱乐:您觉得江宏恩这次扮演“刘金虎”相比“郑源郎”有什么不同?(或者说,刘金虎与郑源郎这两个角色有什么不同?江宏恩是否成功摆脱了当年“阿郎”的影子?)

  导演李岳峰:江宏恩此次饰演刘金虎,由年轻演到中年,不论是角色个性或年龄,对他都是全新的挑战,个人认为他的表现远胜过《再见阿郎》中饰演的的郑源郎。

  新浪娱乐:徐僧饰演的“阿郎”和江宏恩饰演的“阿郎”有和不同?

  导演李岳峰:徐僧饰演的“阿郎”个性是活泼、热情开朗的,而江宏恩饰演的“阿郎”则比较沈稳内敛,两人的诠释各有千秋。

  新浪娱乐、对于内地年轻演员于晓光、边潇潇有何评价?

  导演李岳峰:于晓光、边潇潇外型亮眼,工作态度佳,学习能力也强,未来在戏剧表演的发展上,前途无可限量。

  新浪娱乐:当初《再见阿郎》有7部,长达137集,《又见阿郎》只有50集,被网友戏称为“经济版”的,是不是基于现在观众接受程度考虑的?

  导演李岳峰:每一部戏剧的长短,难免会有商业上考虑,但是决定一出戏长短,最重要的因素还是在于内容,探讨的主题是否丰富多元。该长则长、该短则短,避免拖泥带水,或含糊带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