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子大传》亮相电视节 张丰毅提议改结尾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2:15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由刘心刚执导,张丰毅、景甜、尤勇等主演的人文史诗剧《孙子大传》,昨日压轴亮相四川电视节,曝光几段超长片花和一批新剧照。剧中细腻的情感戏、壮阔惨烈的战争场面以及脍炙人口的故事令业界人士赞不绝口。主演张丰毅和景甜则认为,两人之间的对手戏是这部历史大剧的点睛之笔,“复仇天使”漪罗从仇恨到大爱的蜕变过程,也正是孙子从兵法家到“止战”思想的修炼之途。

  再现春秋时代全景

  在《孙子大传》曝光的片花中,“孙子练女兵”、“卧薪尝胆”、“子胥之死”等脍炙人口的故事均有展现,吴越春秋的粉墨众生、动荡社会跃然画面之上。导演刘心刚接受采访,反复以“压力很大”,“呕血之作”形容自己导演《孙子大传》的艰辛程度,因为该剧立意在将孙子刻画成有血有肉的历史奇才,透过孙子这面镜子,再现波澜壮阔的春秋时代全景图。“投资方看了前期剪辑片后,决定追加投资,对剧中所有的战争场面进行特技处理,使得画面的细节更加真实、突出,向观众展现春秋历史上恢弘、肃杀的战场气氛。”

  张丰毅景甜“大爱止战”

  披露孙子情感故事的影视作品,《孙子大传》还是第一部。孙子扮演者张丰毅表示,“用视觉效果表现掠乡分众和流血杀戮的伤害是不够的,要让观众从残酷的战争中领悟到‘和’的弥足珍贵,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孙子兵法》,要用孙子的普通人生活带出来观众的感同身受。”对于女主角漪罗,景甜的认识是,“她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妇人,她请求大王将其许配给孙子,是找机会为姐姐复仇,后来在跟孙武接触后产生感情,怎么都下不去手。”在张丰毅看来,漪罗坎坷的命运,反映了乱世背景下人性的巨大张力,“景甜悟性很高,把一个性格突出、敢爱敢恨的春秋女性形象演绎得很丰满。” 

  张丰毅要改结尾遭拒

  拍戏素来“挑剔”的张丰毅,即便是与吴宇森合作《赤壁》,对曹操跟小乔说的那句“别闹”都闹过意见。这次出演《孙子大传》,最后一场大戏又让张丰毅觉得别扭,他又跟导演提意见,“这场戏太诗意了,观众可能会不爱看”,不过最后导演仍坚持保留。导演刘心刚强调说,孔子、老子、孙子三位圣贤在黄河边上见面,谈天论地,那是自己最得意的设计,“仿佛融入了那个美好的场景,聆听着圣人的教诲。这结尾是我拍摄《孙子大传》的一个信念,愿天下太平,慎战止战,以和为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