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丰毅景甜点亮《孙子大传》 后期制作追加巨资

张丰毅景甜点亮《孙子大传》后期制作追加巨资

景甜

张丰毅景甜点亮《孙子大传》后期制作追加巨资

张丰毅景甜研究剧本

张丰毅景甜点亮《孙子大传》后期制作追加巨资

张丰毅和景甜

张丰毅景甜点亮《孙子大传》后期制作追加巨资

《孙子大传》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刘心刚执导,张丰毅景甜尤勇孙悦午马李子雄等群星主演的人文史诗剧《孙子大传》,已于6月关机进入后期制作。在北京举行的超长看片会上,剧组曝光了一段超长片花和部分剧照,获得在场专家、媒体一致好评。导演刘心刚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布的片花并不能展现该部电视剧的完整风貌,为求剧中壮阔惨烈的战争场面做到最逼真的视觉效果,制片方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特意为后期制作追加了巨资,力争打造“文化精品”。

  刘心刚还特别称赞主演张丰毅、景甜在《孙子大传》中的表演,称两人细腻情感对手戏是这部历史大剧的点睛之笔。第一次担纲电视剧女主角的景甜也在特别谈到:“饰演孙子夫人漪罗这个角色极具挑战性,因为要从一个充满仇恨的“复仇天使”到帮助兵者孙子完成大业,确立其“止战”思想的“和平天使”的蜕变上。” 

  制片方大手笔还原吴越春秋 

  导演刘心刚在采访时反复用了“压力很大”,“呕血之作”来形容自己导演《孙子大传》的艰辛程度。他表示,一提起孙子这个人,大家都简单地把他与《孙子兵法》联系在一起,而在《孙子大传》之前,关于东周列国时代历史题材的电视剧虽然有一些,但真正的精品很少。在仅有的一些作品中,又以“直白复述加简单发挥”的教科书式历史剧为多,将恢弘的历史画卷有机铺画在人性的光辉台基之上,《孙子大传》开创了一个先河:首先是将孙子刻画成有血有肉的历史奇才,然后透过孙子这面镜子,再现出一幅波澜壮阔的春秋时代全景图,“所以这部戏不能简单地说是人物小传,吴王阖闾、夫差、伍子胥等皆粉墨登场,‘卧薪尝胆’、勾践灭吴’、‘子胥之死’等脍炙人口的人物、故事也均有展现。制片方看了前期剪辑片后,果断决定投入更多钱向观众展现春秋历史上恢弘、肃杀的战场气氛,对剧中所有的战争场面进行特技处理,使得画面的细节更加真实、突出,总体更具震撼人心的力量。”

  《孙子大传》武戏的重中之重当属让孙子一举成名的“柏举大捷”,吴唐蔡联军以六万之众,打败了囊瓦的十万大军。吴国的第一大贤人王叔季扎深深叹道:柏举一场好战,死了囊瓦,成就了孙武。导演刘心刚解释后期制作的重要时就以“柏举大战”为例,“楚国的大兵压境,还有“以少胜多”的奇迹逆转都可以常规用摄影方式和人海战术表现出来,但是其中所突出孙子兵法的吊诡奇谲,则最好有特技效果加进来,还有要后期把画面做的更宏大一些,连天空也要渲染得更加阴沉。因为电视剧是直观的,必须让观众很直接地观看到戏剧效果。

  不仅是后期制作,《孙子大传》拍摄时的大手笔也令人咂舌。为求文武戏的平衡,剧组专门聘请了一位专家担任演员们的历史和礼仪教师,指导演员们如何按照春秋规矩弯腰鞠躬和蹲坐。全片所有的布景道具都参考古籍资料和文物做出来,小到烛台和书桌全是一比一的仿真。对剧中人物,尤其是主演张丰毅、景甜等人在造型设计上制片方也绞尽脑汁,力求真实重现春秋意境。例如女主角景甜饰演的“漪罗”造型,那宽衣大袖的飘逸,甲胄在身的精悍——使观众不仅能够看到历史上春秋女性的风采,还能感受到人物的隐忍与坚强。景甜也曾说第一次试装时候,二十多斤重的戏服就压得她差点连台步都迈不开来,大部分的戏服都厚达四五层,请来的专门师傅在上面仿古样层层叠叠绣上繁琐的花样。美术出身的刘心刚为了追求整个画面的完美,甚至让临时演员们都统穿白色戏服来配合场景的和谐。 

  景甜表演精湛 万古史诗以“和”为贵 

  在《孙子大传》以前几乎没有人涉及过讲述孙子及其兵法的戏,首次披露孙子的情感故事更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导演刘心刚表示只有将孙子塑造出有血有肉的人,才能避开一味单纯的“历史脸谱”,将电视剧的质感提升到人文层面上,对于感情戏的处理上也绝对不是戏说方式,“用视觉效果表现‘掠乡分众’和流血杀戮的深害是不够的,要让观众从残酷的战争中领悟到‘和’的弥足珍贵,寄意‘慎战、止战’,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孙子兵法》,必须还要用孙子的‘普通人’生活带出来观众的感同身受。”为求慎重,本剧演职人员阵容也非常强大,两岸三地的知名演员明星在本剧中担纲重要角色。张丰毅出演第一男主角孙武,女演员方面,为了找出一位能够真正表现出“春秋无义战,乱世有情人”主题的古典美女,新星景甜凭着古典优雅的气质和可塑性极强的特质脱颖而出。据刘心刚介绍,“本剧正是通过以景甜扮演的漪罗,作为贯穿该剧始终的画龙点睛式人物。由漪罗曲折坎坷的人物命运,反映了在残酷动荡的历史背景下人性的巨大张力。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景甜,作为新一代演员,表演扎实,悟性很高,正是由于她入木三分的人物演绎,才使这种张力发挥到了极致,演绎了一个形象丰满,性格突出,敢爱敢恨的春秋时期女性形象漪罗,景甜的表演堪称精彩。”  

  拍戏素来非常“挑剔”的张丰毅,即便是与吴宇森合作《赤壁》,曹操对小乔说的那句“别闹”起初很有意见。此番出演《孙子大传》,他也给导演提过意见,认为剧中最后一场戏太诗意,观众可能会不爱看,但意见还是被否决了,导演刘心刚强调自己最得意的就是全剧的最后一场戏,孔子、老子、孙子三位圣贤在黄河边上见面,谈天论地。“仿佛融入了那个美好的场景,在聆听着圣人的教诲。这个结尾是我拍摄这部历史大戏的一个信念:愿天下太平,不再有战争,以和为贵”刘心刚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