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国强再演毛泽东有底气 演历史人物是成熟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00:27  新浪娱乐
唐国强再演毛泽东有底气演历史人物是成熟表现

唐国强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东方》11月9日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总导演兼主演唐国强、编剧刘星以及剧中主演孙维民、卢奇、马晓伟等带妆亮相。《开国领袖毛泽东》后再次扮演解放后的毛泽东,唐国强表示自己更有底气。虽然扮演毛泽东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但是唐国强认为扮演历史人物是演员成熟的表现。

  《东方》是《解放》的续

  《东方》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国际国内风云,唐国强说,这部电视剧讲述的内容从1949年10月1日开始,一直到1957年,“表现了一群有信仰的人在那个火红的年代建设国家的故事。”唐国强说,拍《解放》时他便曾想把这段内容包括进去,但是最终未能实现,“从故事情节上来说,《东方》可以算是《解放》的续”,但是着眼点更多的是在建设而不是战争,而且由于编剧、演员阵容不同,《东方》有着自己的特点,“他(指刘星)对于语言、细节特别下功夫,在艺术和戏剧形式上都有自己的特点。”

  再演毛泽东更有底气

  唐国强带妆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身穿中山装的他端坐在媒体面前,散发出身经百战、君临天下的雍容气度。扮演建国初期的毛泽东,十年前的《开国领袖毛泽东》可算得上是唐国强的第一次尝试,“我又看了一遍,觉得很不满意。当时我才四十多岁,还是太年轻、太稚嫩。”唐国强说,现在的他扮演这个阶段的毛泽东更加合适,也更有底气。“这个阶段的毛泽东最重要的是突出他的气度。”而对于《东方》中所涉及的故事内容以及对历史史实的把握,唐国强相当有自信,“二十年后才有人再拍。”

  演历史人物是成熟表现

  从1996年《长征》中第一次扮演毛泽东,唐国强如今似乎已经成为扮演毛泽东的不二人选。因此,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唐国强,有没有想过扮演一些更有挑战性的角色。唐国强表示这是自己的强项,不应该轻易放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你也别想着一口通吃,……你要是让我向葛优看齐,我真做不到。”唐国强表示,演历史人物正是演员成熟的表现,“历史人物不是杜撰的,在历史上都有参照,作为演员就要想办法把自己的表演和观众心目中的印象靠拢。” 柯璐/文 陈莹莹/图 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