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热播 高子沣挑战多面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1:43  新浪娱乐
《生死线》热播高子沣挑战多面角色

髙子沣

《生死线》热播高子沣挑战多面角色

《生死线》剧照

《生死线》热播高子沣挑战多面角色

《惊沙》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从狠毒的反面人物到勇猛的西路军战士,高子沣的戏路拓宽了,一直在影视道路上的扎实前进的他,珍惜每一个角色赋予不同的个性体验,体会每一部作品带来不同的人生感受。近日,在各地电视台热播的《生死线》中,高子沣扮演的李六野反面人物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一身黑衣独眼龙的形象深入人心。

  电视剧播出后,剧迷们对李六野人物在网络上进行了热烈讨论,例如:李六野是否算真正的汉奸?小六子和四道风的恩怨从何而来?李六野和沙老爷子情同父子等等。可见在这部集结着一群奇人、怪人、猛人的《生死线》中,李六野领衔的反派角色让观众眼前一亮,心头发恨。这个角色曾被剧迷笑评:“小六子一换眼罩,他就要大开杀戒!”而此独眼龙非真独眼,只是突出在杀人前更酷更狠的表现而已。就这一小细节还引起网友的争议,凡事有争议就有关注,特别是对李六野这种令观众深恶痛绝的反派更是招来骂声一片。对此高子沣心态平和,反倒为此反响而欣慰,因为这证明着——他出演反派成功了,这也是他在09年岁末最大的心愿——让观众痛恨李六野,记住高子沣!

  目前在甘肃拍戏的高子沣,工作之余很关注《生死线》的播出情况,他觉得整个剧组历时半年之久的努力,艰苦拍摄,都希望在跨年度的时候创造一个收视奇迹,拥有更多的观众剧迷,这也是对所有演职人员努力的最大回馈。谈到拍戏的艰苦,高子沣现在拍摄的《惊沙》让他更有感触。这部战争片首度描述西路军当年的悲壮历程,为还原真实场景,整个剧组迁入甘肃地区,伴随着吹风机卷起的黄沙泥土,再现红军战斗的场面。每天下戏归来,满身灰尘的高子沣回到房间第一件事就是冲个热水澡,将一身的泥土、“血迹”、杂草等全部清除。高子沣介绍说这是他从影以来碰到的最艰苦拍摄环境,虽然此前也拍过战争片,但与《惊沙》相比,后者更磨练人的意志品质和体能精力。在接戏前,高子沣就做好了充分的体能储备,每天去健身房跑步游泳,同时也在精神上的做困难准备。无论多恶劣的拍摄环境,他都要咬牙挺住,就像当年西路军的战士一样。

  提及他饰演的角色老韩,高子沣饶有兴致的说,老韩和李六野有着绝对本质的反差,无论从形象还是性格,再到表现出来的细节特征存在天壤之别。从反派奸诈的角色一下子过度到正气凛然的人物,高子沣做足了不少功课。首先从剧本入手,分析人物性格特点,和其他角色的关系。再翻出经典战争片不断学习和参考,逐渐对老韩这个角色从剧本的抽象转变到生活中的具象,还原到当时的年代去把握刻画人物的定位。目前该片拍摄已经进入到后半段,预计月底杀青。高子沣兢兢业业的表现也到了导演和其他剧组成员的认可。经历了近一个月的拍摄磨合,高子沣和许多剧组成员成了朋友,经常切磋演戏经验,有时还搞个小聚餐活跃气氛改善生活。整个剧组就像一个作战的部队,精诚合作,同心协力,为了夺得最后那个高地而努力前进。从坏人到好人,从小人到君子,从恶人到战士,高子沣经历了不同的演绎心理体验,更换着不同的人物造型,唯独不变的是他对演戏的热爱和执著。成功的好运总会偏爱有准备而努力着的人,还是预祝他的小六子形象一“坏”惊人,假以时日老韩的勇猛形象则会一飞冲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