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电视节落幕 电视剧《女神捕》大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1: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四川电视节”日前落幕。由中国新锐导演司小东执导,于荣光、丁海峰、商蓉、范雨林、赵鸿飞等联袂出演的大型探案推理新武侠电视剧《女神捕》在电视节上受到全国各大电视台的热烈追捧。甚至一向都不看好古装剧的北京电视台都对该剧剧本、创作团队、演员阵容进行了很高的评价。

  成都电视台甚至把该剧列为“2009年最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在节上,多家电视台纷纷表示要独播本剧。其中一家卫视以高价独家买断了本剧的首轮播映权。

  目前古装探案剧已经在中国电视市场崭露头角,《包青天》、《狄仁杰》等大批的同类题材一播出就受到了观众的喜爱,而反应古代女性探案的电视剧目前还没有出现,这正是本剧的亮点之一。

  首先,铁飞花是一个封建律法的忠诚执行者,王法大如天是她行事的宗旨。但是,一个地位低下的捕快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案件本身,还有案件后的背景和社会关系。她要世事洞明,必须巧妙利用各种由于利益关系产生的矛盾,在寻找嫌疑人破绽的同时,也找到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破绽。

  其次,她是一位女性捕快,在行动上有诸多不便,带着局限性,她需要在这有限的空间内施展自己的本领。这种本领应该具有独特性,她是在夹缝中获得成功的。坚持不懈和机警变通,是她性格中的重要特征。由于出身社会底层,她人情练达,性格中有豁达、乐观、诙谐等具有亲和力的因素,使她能有广泛交结的能力,使其交结对象成为她办案时的一种力量。

  第三,她的职责主要是抓获罪犯,探案是在抓捕过程的延续中产生的。也就是说,当她出马时,罪犯已经确定,但是,案件往往是系列或连环犯罪构成的,这给她的动作制造了变化和延续的条件。同时,勘察既定罪犯,洗冤昭雪,引发另一个案件,改变故事的走向,也是她的动作范围。

  在探案的同时,剧组主创人员将推理这一因素巧妙的融入到剧中,成为了本剧的另外一大亮点。

  中国传统医学带有某些实证心理学因素。将现代犯罪心理学实践,移植到女神捕时代,再结合传统医学的诊断手段,不仅使这个故事具有一定的新意,同时也将成为这个故事的新看点,是吸引人的一个重要因素。

  中医的诊法中,有望闻问切之说,不仅能诊断出生理病症,同时,也能从中探究出人们的心态。从传统医学和现代心理学角度,也许能找到一种新的办案手段,在故事中具体的运用。而中医诊法,就很直接地能掌握患者的脉搏、气色、声形的变化,女神捕精于此道,并将分析推理、实证鉴别融于其中,从中找出犯罪痕迹,形成她的办案特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