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鸽子哨》王斑演绎平凡的送煤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6:27  新浪娱乐
《鸽子哨》王斑演绎平凡的送煤工人

背着“媳妇”秦海璐

《鸽子哨》王斑演绎平凡的送煤工人

快乐的送煤工人

  新浪娱乐讯 《鸽子哨》已经播出近三分之一,虽然作为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精品献礼片,该剧方方面面也被大家关注。央视导演付宁、主演王斑秦海璐以及众主创都更加用心的诠释这部更加平民化的作品。王斑扮演的反城知青杨燕平也在回城后“体验”了一把平凡劳累的送煤工人。

  文学青年变送煤工人

  在这个剧中,也通过一个小小的杨燕平反映了当时反城后知青遇到的窘困:王斑饰演的“杨燕平”有着色的文笔,但是报社垮掉,面临找工作的难境,却又强势拒绝了女友(秦海璐饰演)托人送东西才找的一份不错的饭碗,使得他在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凭自己的体力当了一名快乐平凡的送煤工人,体验了从一个志志满满的文学青年到历尽辛苦的工人。剧中王斑穿上久违的蓝色棉服,身前挂着那蓝色的围挡裙,脚上一双厚重的大军鞋,仿佛让我们又联想起上个世纪用蜂窝煤取暖的时代。

  用角色让观众记住

  王斑作为实力派演员,自出道以来一直有着不凡的表现,出身人艺舞台、台词功底,让他擅长抓住人物的细微变化,将角色的性格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塑造的人物都极富张力,《日出》《雷雨》《北京人》《哈姆雷特》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像,电视上《归途如虹》中的“时涛”,《绝密押运》中的“邵迪”,都成为大家眼中最经典的军人形象。而此前主演的商界大戏《望族》,王斑出演的商界枭雄“杜清远”更是让观众感受到了他在荧屏上的多变。作为《鸽子哨》领衔主演的男一号,他也向笔者婉转简要的介绍了这部戏:“这个戏剧本很扎实,是好本子,导演优秀,演员团结,各个部门都专业!是一个创作氛围很浓的剧组,我很喜欢。另外在这部戏中我和秦海璐出演男女主角,会有很多精彩的对手戏。你现在看到的我们拍摄的主场景,大多数都是现搭建的,还原了老北京许多勾起人们回忆的胡同,市场,街道还有四合院。我演一个经历了上山下乡的北京知青,是一个特别甘于平凡踏实而内心情感却极具包容和笃定的男人。还是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这个戏《鸽子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