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永不瞑目》引争议 肖童不够帅欧庆春不够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8:32  青年时报
新《永不瞑目》引争议肖童不够帅欧庆春不够正

老版的肖童和欧庆春

新《永不瞑目》引争议肖童不够帅欧庆春不够正

郝蕾

新《永不瞑目》引争议肖童不够帅欧庆春不够正

郭家铭

  翻拍剧是永恒的话题。1998年播出后立即红遍大江南北的《永不瞑目》,曾经成就了陆毅袁立孙红雷等7位一线明星,除女一号苏瑾在大红之后远赴异国他乡之外,其他6位现在都活跃在演艺圈。这些都让观众对翻拍版本期望值大增。

  昨天,《永不瞑目》在广州迎来了第一次“翻拍”。不过,3部海岩剧是连着打包拍摄的,《永不瞑目》是最早立项的,却最晚开机。制片人陈小杭在开机仪式上直言,“起大早赶晚集”的原因不外乎是扮演肖童一角的演员悬而未决。“剧组在以陆毅为肖童标准的选角过程中,选角思路一度出现了重大转变,而决定从个性和特质上出发。”难怪,一早透露的人选韩庚贺军翔吴尊通通没戏,最终花落演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主演郭家铭

  尽管新版《永不瞑目》为此大改剧本,将肖童的背景改成了“音乐才子”,可这一“结果”还是让一部分观众“不太满意”。同样的,由郝蕾扮演欧庆春、张俪扮演欧阳兰兰,也被网友“声讨”,《永不瞑目》尚未开机就掀起话题。

  郭家铭太老不惹人疼爱

  郭家铭是谁?没看到照片之前,很多人脑中茫茫一片。他是新人,曾凭借《我自己的德意志》获得国际艾美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这些都没问题,当年的陆毅也是新人一枚,新到众人连“搜”都没处搜。可是,就海岩原著来说,网友对于肖童这个本该让人心生怜爱的角色,落到郭家铭这一位“硬汉”身上颇有微词。“天哪,这样的人怎么适合演肖童,帅不帅见仁见智,但是外形实在太硬汉了,让人心疼不起来。”

  也有人提出郭家铭年纪偏大的异议。“陆毅当年演肖童不过22岁,这一位看着也有30多了吧。和郝蕾一搭,年龄差距明显缩小,怪不得编剧要把肖童从大二改成刚毕业,真没意思。”虽然夸张了些,但从郭家铭的资料和照片来看,今年26岁、皮肤黝黑的他显然比陆毅版“沧桑”得多。

  不满郭家铭出演,网友们倒是倾向于一早曝出的韩庚。“知道吴尊、贺军翔是炒作,但是,从成本的角度来说,韩庚是可以考虑的对象。他和肖童的气质比较接近,外形和人气也能提高电视剧的收视。”

  回应:新版肖童不走纯偶像路线

  为什么选择郭家铭。新版导演马功伟有一番说法:“选择郭家铭是因为他很特别,辨识度很高,而且很有个性。”剧组认为陆毅是无法被复制或者被超越的经典,与其按照他的标准选择一个类似的肖童倒不如像这样另辟蹊径,打造一个全新的新肖童。“新版肖童不走纯偶像路线,个性化将是肖童最突出的特点。”

  马导说,郭家铭5岁开始学钢琴,并且在乌克兰进修过音乐。“所以在定下他之后,剧组还紧急商量,根据他的情况量身打造剧本。在剧中肖童将大展音乐才华,为成功获得欧庆春的爱情增加更多的砝码。”

  郝蕾演不出欧庆春的正气

  虽然很多时候,演员都会用“挑战”二字来解释为什么会接演一个和自己完全不像的角色。但事实证明,这不是个好主意。郝蕾当年凭借《十七岁的花季》成名,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她的倔强和直脾气。可是,这次请她出演欧庆春,连粉丝都惴惴不安了。“突破经典挑战难度太大。也许是因为其性格与角色非常接近的缘故,那种对逝去爱人刻骨铭心的记忆与思念,那种想拒绝却又不忍伤害朋友,明明相爱却又不敢放手去爱的犹豫,那种担心爱人生死却要伪装的平静开心的矛盾等,苏瑾的表演拿捏得非常到位。”有网友在博客中说,郝蕾其实是一个骨子里透着野性的女人,这样的性格注定自由、散漫,“而且单从外貌说,郝蕾造型出来还是很甜美的,与角色本身的性格刚毅女警实在相差太远。一个在现实生活中率性惯了的女人,要将一位一身正气,且英姿挺拔传统思想浓厚的女警演活,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据演员海清透露,剧组曾想约请她来出演欧庆春一角。单从气质上来看,她觉得自己与欧庆春相似,但还是因担心“翻拍经典演不好”而拒绝了邀约。可见其中的难度。至于由“岩女郎”张俪扮演的欧阳兰兰,也被人诟病“刁蛮有余、清纯不足”。

  回应:选择郝蕾是想提升她

  导演马功伟说,郝蕾在建组之初就是最早接触的演员之一。选择郝蕾是想令她在新版中有所提升,毕竟这几年她已从二三线演员跃升为“准一线”,在大银幕小荧屏上都有所建树。

  而郝蕾自称接演是因为制片主任的一条短信。“他希望我能了解这个全新的角色。而且我的父亲本身就是一位森林警察,我从小就耳濡目染,有着非常强烈的警察情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