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居》东方卫视播出 海清:单纯批海藻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7:55  新闻晨报
《蜗居》东方卫视播出海清:单纯批海藻不公平
海清

  □晨报记者 朱美虹

  继在各地地面频道热播之后,《蜗居》将于11月16日在东方卫视首轮卫视播出。昨天,导演滕华涛、原著作者六六,以及主演海清邬君梅、文章、张嘉译李念都来到上海。对于该剧引起的房奴、劈腿等种种争议,主创予以了回应。

  发布会上,主办方做了一个统计,结果发现,除了六六,其他人都买过房,主创们对于房子都深有体会。然而,为凑齐10万元的首付,3个家庭被逼得家破人亡,在如今这个动辄几百万买一套房的时代,《蜗居》讲述的故事可信吗?

  六六表示,自己是在2006年底开始执笔写小说的,对于当时的房价进行过调查,“郊区的房子,真的是90万不到就可以买,10万首付就行,小说中甚至连菜钱、交通费都是有出处的,没想到才过了几年,房价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导演滕华涛则承认,和各地观众交流时已经被问到这个问题,“其实看了你就能发现,剧中没有注明故事的发生时间”。

  除了房子,《蜗居》中妹妹海藻的劈腿副线也是一个热议焦点。女主角海清昨天表示,其实自己最先看中的,正是如今受到争议最大的海藻这个角色,“因为我没有这样的经验,这个和物质纠缠的角色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尽管在导演的劝导下最终饰演了海萍,但她至今对于海藻抱有一种情结,“我很同情、理解海藻,但我不会做海藻。海藻的劈腿和结局不仅仅是她自己造成的,还有着社会因素等各方面的原因,单纯批评海藻爱慕虚荣,我觉得不公平。六六的小说揭给一个你真实的生活,告诉你生活中也有很多暗礁,而不是藏着掖着。一开始,我们也担心这是否会误导观众,但后来我们相信,孰是孰非,观众是拥有辨别能力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