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视影业将翻拍新版《还珠格格》 琼瑶担任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1:29  东方早报
盛视影业将翻拍新版《还珠格格》琼瑶担任编剧
龙丹妮、欧阳常林和陈天桥(左起)

  昨日,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广电在上海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出资6亿元成立盛视影业有限公司,在影视制作发行和相关衍生业务领域展开合作。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湖南广电局局长欧阳常林出席了签字仪式。对于之前闹出的龙丹妮跳槽风波,双方都坚称“没有炒作”。而今后身兼天娱总裁和盛视影业总裁的龙丹妮将是双方“共享的资源”。龙丹妮昨日也低调出现,但她从头至尾一语不发。早报记者李云灵

  龙丹妮身兼两个总裁

  昨日,湖南广电局局长欧阳常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避谈龙丹妮的跳槽风波,他称与盛大的合作是改革创新必要之策,“文化产业现正处于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以资本为纽带推进文化企业兼并重组是传统广电企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盛大网络是国内领先的互动娱乐媒体企业,我们双方草根定位相同,此次合作将为双方在影视领域的拓展带来新的收益,将推动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强调盛大并不是一个IT公司,而是一个“娱乐公司”,“盛大是在游戏中娱乐的互联网公司,湖南广电是在娱乐中玩PK的传媒公司。两者共同有一个‘游戏’的基因。”而对于为何舍近取远,放弃上海本土媒体选择湖南卫视合作,陈天桥逗趣地说,“‘近亲’不能结合,混血儿比较漂亮。”

  双方的权利分配自然是媒体关注的话题,欧阳常林坦言:“盛大是大股东,湖南广电出资小部分,是二股东。”陈天桥介绍说,除了由龙丹妮担任总裁外,盛大即将召开董事会指派一位CEO,双方共同管理经营。不过在面对龙丹妮工资多少的问题时,陈天桥笑言:“相信龙丹妮有她的价值,她的收入并不像外界说的单纯的高薪,而是按照市场化给薪酬。”在面对龙丹妮目前仍旧担任湖南广电旗下天娱传媒总裁的工作,是否能同时身兼两职,今后两家公司是否存在利用矛盾的质疑时,欧阳常林坚称:“我们没有冲突,打通合作、资源共享是相辅相成的,也许有竞争的可能,但那也是相互促进的。”

  跳槽事件激发合作

  自10月底爱爆料的“舞美师”透露“龙丹妮将天价加盟盛大”的消息以来,湖南电视台、盛大、天娱传媒、龙丹妮皆三缄其口,态度暧昧,从而让整个跳槽事件变得像是在炒作。对此,陈天桥回应称:“我们没有炒作,其实对于要成立1亿美元资本的公司来说,一定会有很多波澜起伏,只是这次受到媒体的关注,让这些变故在网络上直播。当然受到媒体关注,也就是将来会受到市场关注,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而欧阳常林却有所避讳地称:“我希望媒体能关注到我们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合作的文化意义,这个要大过龙丹妮的个人意义。”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之前盛大公司已为龙丹妮准备了新的办公地点,新办公室早在两周之前已经开始准备,位于北京城西石景山区政府隔壁的一座写字楼里。今年10月底,龙丹妮正式向湖南广电提出辞职,湖南广电极力挽留,龙丹妮根据各方面情况提出了第三方方案,即让盛大出资与湖南广电成立一家新公司,这样既没有离开湖南广电,在新公司又有话语权,能给她较大的发展空间。经过协商,龙丹妮确定用这种方式留下,可以说跳槽事件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盛视影业主营影视制作发行

  琼瑶将编剧新版《还珠格格》

  新成立的盛视影业主营业务为电影和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相关衍生业务,包括艺人经纪服务和相关业务。

  昨日在发布会现场,盛视影业还宣布将与湖南卫视、上海创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拍摄新版电视剧《还珠格格》及电影《星辰变》。

  昨日,琼瑶的儿媳何琇琼也出席了发布会,对于即将要开拍的新作,她表示有信心,并且透露,此次翻拍将由琼瑶担任编剧和参与监制。何琇琼说:“今天我来之前,琼瑶女士还托我带话给大家,她最近也看了网络上大家对于该片翻拍的看法,她要强调的是她看好新版《还珠》,这绝对不是之前三部、112个小时的浓缩版,她会加入全新的人物、桥段、喜感。”

  盛大文学旗下的热门网络小说《星辰变》已被改编成网络游戏,此次又被改编成电影,将使《星辰变》成为一部集小说、游戏、电影多种产业形态互动的娱乐产品。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