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鹰隼大队》缺乏军事常识 央视大剧引激烈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1:13  海峡都市报
《鹰隼大队》缺乏军事常识央视大剧引激烈争议

《鹰隼大队》剧照,电视剧争议声与收视率成正比

  本报讯继海军题材的《沧海》之后,近日央视一套在黄金时间再次上档军旅题材的大戏《鹰隼大队》。

  只不过这部备受期待的空军大戏上档以来却引发了空前的争议,不少观众对该剧情节上的不严谨、镜头上的东拼西凑、对军事知识缺乏了解进行了批评。在相关论坛上,观众对这部剧的情节、内容乃至演员的选择,都有着较大的争论。

  争议一:到底是飞机快还是导弹快?情节:该剧在反映一段内部空中演习的镜头时,一架飞机被一颗导弹牢牢地锁定,但导弹始终是尾随着飞机,看上去两者的速度是一样快的。

  反方:剧中导弹追在飞机后面就是追不上!难道敌人的是亚音速导弹吗?争议二:如此跳伞哪有命在?情节:肖邦的飞机越飞越快,师长命令跳伞,而此时飞机已经出现了颤振,然后依依不舍的肖邦跳了伞。

  反方:“简直是严重违背自然常识,歼7最低速度为200多公里/小时(可能是230吧,也可能接近300),也就是60米/秒,以这种速度跳出飞机,飞行员恐怕都要受冲击,而肖邦跳出飞机时飞机的速度恐怕要超过1.5倍音速,500米/秒,折合1800公里/小时,此时飞行员跳出飞机,生还概率基本为零。”

  争议三:超级修理工?情节:第十集,飞机发动机叶片受损,尾翼受损;第十一集,仪表盘冒烟、发动机起火、前起落架报废,这样的飞机居然被男主角连夜修理好了。

  反方:“他能在露天里,在没有大型机械的帮助下,连夜修好,太神了吧?”(据新快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