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雷锋》将明年见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4: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上周末举行的22集电视剧《雷锋》研讨会上,制片人程力栋透露,该剧目前已拍摄完成,将于明年面见观众。

  该剧开拍前后,启用田亮演雷锋曾一度引发争议。研讨会现场放映的《雷锋》片花,情节如同老照片般充溢着怀旧感觉,似乎让人忘了谁在演雷锋,其中的“螺丝钉” 精神一次次地感动着人们。与会专家评价田亮饰演的雷锋“不做作、真实表演,很好地诠释了雷锋这一榜样式的人物”。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恒学表示:“田亮饰演的雷锋基本上能达到和我们当年的感觉是一致的。”

  影评人谭飞用“纯美电视剧”来形容这部剧,他认为,如今的电视剧创作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倾向,就是过分强调人性化的一面,甚至把人性误读了。一个坏事做尽的人,总会为他找出一些合理的心理依据;一个很正面的人,非要找出很多缺点,让大家看起来不是非常可爱。这样就造成电视剧既没有很黑的人物,也没有很白的人物,基本上都是一片“灰色”的人物。“电视剧《雷锋》是一个超越,证明了榜样式的人物力量是巨大的。”

  该剧导演、赵丹之子赵劲表示,《雷锋》和当下所谓卖座的电视剧不一样,没有暴力、血腥和爱情,但是这个剧很清新、很特别。“后期制作时,我征求了一些70后、80后、90后观众的看法,他们表示很爱看。理由是,这里有一份特别的感动,有一种信仰的责任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