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鸽子哨》热播 王斑新婚亲手打家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9:16  新浪娱乐
《鸽子哨》热播王斑新婚亲手打家具

默契分工

《鸽子哨》热播王斑新婚亲手打家具

期待我们的新生活

《鸽子哨》热播王斑新婚亲手打家具

心里这叫一个美

《鸽子哨》热播王斑新婚亲手打家具

一家人仔细研究

  新浪娱乐讯 献礼改革开发30周年,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天星际影视文化公司投资的33集电视剧《鸽子哨》正在央视一套热播中。随着剧情发展,剧中王斑饰演的杨燕平和秦海璐饰演的晓菊排除了万难终于定好日子结婚,而开心不已的王斑还亲自上阵打造家具。

  片场当木匠

  在王斑秦海璐为结婚打家具的那场戏中,院中摆放的上未打磨刷漆的大衣柜,散落一地的刨花,木匠专用的刨子、刨床、锯、凿子。就看身着蓝布裤子黑棉窝的两位主演出现在片场,而王斑已经像模像样的打起家具来,再次回忆戏拍戏片段,王斑笑着问笔者:“怎么样,从电视上看还像那么回事吧,有点木匠师傅的架势?其实我们这个戏在很多小细节上都回归了80年代的风貌,比如在墙根下码放的冬储大白菜、窗台上的冻柿子、编成辫子的挂蒜,为的就是更好的还原真实。”

  感受80年代劳动最快乐

  比起当今这样一个充满时尚和多元素的时代,各种风格版式的家具应有尽有。而回忆起改革开发初期,当时的流行就是组合式家具,而大多数百姓还情有独钟于亲自打造属于自己的家具。想想在那个时代,对于并不富有的普通百姓而言,能够拥有一套物美价廉的成套家具,是最实惠的。从挑选木材、、准备工具到大刀阔斧的干起来,成型后的细细打磨,再到刷漆晾干,无论是实用性还是通过自己的双手亲自打造出的作品,这中间的快乐是现在人无法体会到的。

  自得其乐

  其实我演的杨燕平,他乐于创造生活,所以在那场他和秦海璐打造家具的戏份,就能充分表现他的“乐在其中”,虽然是很冷的冬天,但是为自己打造家具,他的热情和体力给人感觉好像用不完,他的美是从心里发出的。这点大家从他那种喜不自禁的表情和那张老是何不拢的嘴上就能感觉到。谈到戏中两人的感情,王斑说:“有点像《我的野蛮女友》,只不过提前发生在了80年代,所以就赋予了我们特殊的一段经历。”(BMW/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