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牡丹亭》杀青 “白展堂”变身“柳梦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5:32  新浪娱乐
《牡丹亭》杀青“白展堂”变身“柳梦梅”

沙溢饰柳梦梅

《牡丹亭》杀青“白展堂”变身“柳梦梅”

孙菲菲饰杜丽娘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孙菲菲沙溢郭凯敏张铁林王静、姚刚、徐松子等新老两代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根据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牡丹亭》改编的同名电视剧,经过几个月的辗转拍摄顺利关机。

  家喻户晓的《牡丹亭》被誉为中国古典戏剧浪漫主义的巅峰之作,被昆曲、黄梅戏、越剧、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反复演绎仍经久不衰,此次却是首次被搬上电视荧屏。

  近期,电视剧市场刮起了一股“名著重拍风”,《西游记》《三国》等四大名著的重拍都在火热进行中且备受关注。《牡丹亭》虽然并未拍摄过电视剧,但还是难免引来“跟风拍摄名著”的质疑声。

  对此,制片方表示,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电视产品形式呈现经典之作《牡丹亭》一直是个亟待填补的空白,我们制作团队也是经过几年的积累与准备才开拍此剧,只能说可能与所谓的“名著重拍风潮”在时间上有巧合罢了,谈不上什么跟风不跟风。况且,在剧本方面,我们既忠实原作的精神又考虑到了当代观众的审美取向,是一部严谨的影视作品,绝不是迎头而上的跟风之作。

  面对新版《西游记》《三国》《红楼梦》等电视剧的激烈竞争,该剧制片方显得自信满满:“多年来,各个版本的《牡丹亭》已经培育了一个成熟、庞大的观众群体,再加上我们在剧本和制作上的用心投入,相信电视剧版的《牡丹亭》会有一个漂亮的收视成绩单。”

  《牡丹亭》女主人公“杜丽娘”的扮演者乃是人气女星孙菲菲,孙菲菲在最近热播的古装剧《孔雀东南飞》中有着不俗表现。业内评价,孙菲菲的气质清丽秀雅,与主人公杜丽娘十分接近。

  男主角柳梦梅则是由凭借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白展堂”一角一炮而红的沙溢饰演。不过与孙菲菲的普遍好评相比,沙溢的参演则存在一些争议,主要是因为其深入人心的喜剧形象和偏硬朗的气质,无法让人将其与书生柳梦梅对号入座。

  也不知是沙溢通晓了“白展堂”的精气神,还是“白展堂”暗合了沙溢本身的气质,即便在《武林外传》之后,沙溢努力尝试了各种角色的塑造,可终究只让人记住了“白展堂”。此次出演与杜丽娘爱得惊天地、泣鬼神的柳梦梅,名著面前,沙溢更是倍加努力,做足功课,他希望沙溢版的“柳梦梅”能成为自己演绎的又一个经典角色。争议之中,反而让观众对沙溢的表演充满了期待。

  预计电视剧《牡丹亭》将会在明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