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品最令春晚总导演头疼:好小品写手不超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7:28  沈阳晚报
小品最令春晚总导演头疼:好小品写手不超10人

小品令春晚“大厨”金越很是头疼。

  昨日记者从春晚剧组了解到,为了面向全国观众及海外华人征集歌舞、语言类节目及节目线索,央视特别为春晚开通了“绿色通联通道”,目前已经接到了数千份来稿。尽管老百姓参与春晚的热情很高涨,但总导演依然为春晚“重头戏”——小品在发愁,金越说,语言类节目的自然来稿中真正值得借鉴的点子少之又少,反倒是歌舞类,有些普通观众的主意非常不错。

  小品作者改行写电视剧了

  尽管春节晚会是一台集合各种文艺表演形式的综艺类晚会,但总导演金越却把其中的语言类节目,尤其是小品摆在了最高的位置,他在春晚剧组筹建之初,就最先与几位笑星大腕接触,希望他们尽快拿出过得硬的好作品。说到近些年来春晚的相声小品不太受人待见,金越认为归根结底是创作人员数量不够。据金越透露,原来为春晚写小品的有些作者现在都去写电视剧了,“因为写个小品的素材和精力足够写一部电视剧的含量,人家也得养家糊口呀!”

  对于近些年观众对春晚语言类节目普遍不太满意,金越还是归结到创作问题上:“现在能写出好的、有质量的、能够在春节晚会这个平台上播出的小品的人,可以拿出手指头来数,全国不超过10个。”金越坦承,虽然目前剧组已经接到了很多小品剧本,但真正能用得上的,基本没有。金越透露,当年由赵丽蓉侯耀文合作的小品《英雄母亲的一天》,就是从征集作品里头挑选出来的,但是这样的机会“可遇不可求”。

  “英伦配”是采纳了网友的建议

  如此说来,观众的心意岂不是白费工夫?开门办春晚不成了一种形式主义,对此金越表示:“我们之所以还敞开大门欢迎观众来稿,是希望大家的来稿能给我们创作者一丁点的启发也行,不用作品本身是完整的,只要有一两个亮点就有价值。”

  金越说,随着目前网络的发达,这两年网友的很多建议都已经被春晚剧组采纳了:“比如去年周杰伦宋祖英的‘英伦配’,就完全是网友在网上集思广益提出的一个想法,2007年、2008年都提过,到了2009年我们觉得可以尝试一下,就把两人的节目整合起来,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虎年春晚提出来的口号除了“时尚”、“青春”,还包括两个更新的名词“混搭”和“跨界”。2009年,中国人共同的情感就是振奋、信心、勇气、团结一致,金越说要把这些东西都透过虎年春晚这个平台传递出来。他依然希望社会各界所有关注春晚的人都加入到为春晚出谋划策的队伍当中来,“我觉得现在宣扬的还不够,很多真正关心春晚的人还处于观望状态。”金越期待普通观众会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为他这个总导演分忧解愁。

  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