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剧《生死线》走红 内地荧屏“英雄男”当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3:27  广州日报
新剧《生死线》走红内地荧屏“英雄男”当道
《生死线》的四大男主角被称为“战地版F4”。

  日本、韩国的电视剧流行阴柔男,当红剧集遍布具有阴柔气质、不阳光但很妖艳的男星。中国台湾地区的偶像剧也一直流行花样美男,具有漂亮脸庞、模特身材的高大帅哥当道,独中国内地荧屏是“英雄男”当道,当红男星多数有演技没脸蛋,即便模特出身的男演员也要把自己装扮得邋邋遢遢,不靠外形取宠,而凭演技和角色性格被女性观众推崇。即将于下周一在广州台开播的兰晓龙新作《生死线》更是将“英雄男”发扬光大,剧中男演员基本都衣着邋遢、画面色调黑暗,但不少女性观众仍宣称该剧“男色可餐”。

  撰文:本报记者 周昭

  当红男星讲演技

  内地当红男星多数有演技没脸蛋,或有脸蛋没身材,李幼斌张国立王刚唐国强王宝强等无不如此。

  不少港台影视制作人对于内地男星“演技派”当道的情况都很有感慨,认为内地电视观众相对比较宽容且有素质。这些演技派才有可能当道。在港台地区,演技派男星也不少,不过基本都是“绿叶”,譬如今年无线视帝最热门的黎耀祥,入行多年直到最近才有担纲男主角的机会。

  帅哥热衷“脏乱差”

  可能鉴于前辈不靠脸蛋靠演技的例子,目前正受到观众热捧的帅哥们都热衷于“自毁”,以“脏、乱、差”的造型出演剧集凭硬汉形象而得到认可。

  正在全国各地热播的剧集《生死线》,剧中四大男主角被称为“战地版F4”,杨烁自毁模特身材出演黄包车夫“四道风”,帅哥李晨扮演的龙文章低调装酷,廖凡则收起了在电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里的爱炫耀的肌肉,张译更惨,不是演跛脚的角色,就是演说话结巴的“专业人士”。

  杨烁:

  阳光车夫自毁模特身材

  高大的杨烁有一副做模特的好身材,而他也的确做过模特。接拍《生死线》后,杨烁被折腾成了一位衣着褴褛的黄包车夫。脸上不是土就是血,根本看不清原本脸的轮廓。因为是车夫衣着自然褴褛,加上不是在林子里钻就是在地上摸爬滚打,总猫着腰,也看不出模特的身材。但是,由于“四道风”这个角色霸气十足、疾恶如仇、重情重义又心地单纯,令杨烁一举走红。

  李晨:

  演龙文章只能“暗”帅

  VJ出身的李晨原本是“时尚达人”,不仅深谙穿衣、搭配之道,更有板鞋收藏的嗜好。但是在《生死线》里,李晨扮演军人龙文章,他喜欢玩枪,能够把一把老式的枪用超帅的姿态玩出来。但龙文章也得东躲西藏,躲避日军的追击,虽然玩枪超帅,听音辨位识别飞弹落地的样子也很帅,但是外形实在土得掉渣。

  谈到龙文章外形的不帅,李晨笑说:“其实,龙文章与常人不一样,放在现代,就是时尚达人,骨子里是非常超前的。” 李晨坦言自己曾经前往韩国参加实战练习,还独创了一手上膛的绝活,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下足了苦功。

  廖凡:

  不秀肌肉反成大众情人

  在电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里,廖凡不时秀出标准腹肌。但从电影圈转战回电视剧,廖凡不得不放弃“男色”,衣着笨重地演绎地下工作者欧阳山川。然而剧中三分之二的女性角色都爱上了欧阳山川,而且,不少女性观众也都在论坛上追捧欧阳山川。对此,廖凡认为主要原因是角色太有传奇性,这个角色对理想的那种执著,是很能打动人的。

  张译:

  不是跛脚就是结巴

  张译走红并不容易。他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出演孟烦了“苦不堪言”,他扮演一个瘸腿的角色,所以,那段时间他就一直瘸着腿,拍完后,不自觉地就会瘸着腿走路。

  在《生死线》里,张译虽然不用跛脚,但是说话很辛苦,语调生硬,结结巴巴,就像外国人讲普通话,而且还要生造词语,片场的工作人员都笑他说的是“唐山+河南”版的外国话,不过,这种特色也让观众记住了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