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走出《中国家庭》 感悟家庭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3: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家庭伦理剧《中国家庭》在北京电视台刚一播出,就获得了京城老百姓的喜爱。剧中饰演“三夹板”好男人严川的杜淳坦言《中国家庭》让他更重视家庭的责任。

  《中国家庭》是一部以反映百姓生活和社会现状为主题的家庭伦理剧,导演王小康在谈及创作这部剧时曾这样说道,“现代家庭面临着许多问题,也发生了太多的故事,一部戏是无法涵盖如此多内容的,因此,《中国家庭》计划拍摄10部300集,总计投资1亿元。以5年时间,选择中国最具代表性的10座城市来作为外景拍摄地,题材上将分别涉及离婚、闪婚、婆媳关系、孩子教育等问题,涵盖了“中国家庭”的方方面面,从而能够全方位、多视角地反映当代中国人的生活状态。”

  这一部《中国家庭》是整个计划中的第一部,主要沿着一个女人嫁入豪门后“没孩子被休弃—有孩子被调包—失孩子被蒙羞—找孩子被感动”的轨迹,展现错综复杂的家庭矛盾,同时在爱心与利欲的撞击中揭示究竟什么是新时期新渴望的主题。杜淳在剧中饰演了一个夹在自己家庭和妻子家庭之间的“三夹板”男人。

  演绎《中国家庭》让年轻的杜淳收获良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更深刻地体会到如何树立家庭的责任心。“因为我自己对家的概念不是很清,原来也是从小到外地去上学,一年到头都在外面,演完这部戏我才知道,一个家对一个人有多么重要,而且一个责任,这是我一个最大的体会。”

  很多观众和影迷都希望在《中国家庭》的其他部分中再看到杜淳的精彩演绎,杜淳对此也是充满了期待。“这不是贯穿下来的一个家庭的戏,而是十个家庭,一个家庭300集。如果导演会觉得可能这个家庭这个人物更适合我的话,第二部、第三部可能还是愿意找我的话,我还是会继续演下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