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版《西游记》回应激情戏:唐僧谈的是慈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1:42  河南商报
浙版《西游记》回应激情戏:唐僧谈的是慈悲

“八戒、悟空、沙僧”哥仨好

浙版《西游记》回应激情戏:唐僧谈的是慈悲

“女儿国国王”王力可

  ■商报合肥专电 特派记者 陈和生 文/图

  浙版《西游记》自开拍以来就争议不断,在早前曝出的一段片花中,唐僧的扮演者陈司翰躺着,一个美貌女妖精俯身作亲吻状,两者表情暧昧,看似即将上演一场激情戏。这部“少儿不宜”的《西游记》被网友批得体无完肤。昨天,导演程力栋出面辟谣,称“少儿不宜”是无稽之谈,浙版《西游记》是目前所有版本中最尊重原著的一个。

  唐僧激情戏

  这个真的没有

  在浙版《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都有感情戏。韩雪扮演的白骨精曾对孙悟空产生好感,后来认为孙悟空负心,悲痛之余才决定做妖。香港演员陈司翰扮演的唐僧也和女儿国国王情感升华,到了牵手、同船赏景如胶似漆的地步。

  谈到之前“少儿不宜”的传言,程力栋颇为恼火:“全是造谣!片花里那个短短的镜头根本不是激情戏,妖精哪里是要亲唐僧啊,是要吃他!而且唐僧是躺在地上,不是床上,哪来的床戏?真正谈恋爱的只有猪八戒,高老庄的那一段会比老版本中更细腻。至于唐僧的感情戏,那只是女儿国国王单相思,不能算恋爱。”程力栋连连解释,要是有激情戏,审查能通得过吗?电视剧毕竟是老少咸宜的艺术形式,这部《西游记》里表现欲望的戏份尺度绝对不会超过20年前的老版本。

  作为“少儿不宜”的当事人,“女儿国国王”王力可说:“我觉得陈司翰眼神中表露出来的是感动,一个国王能放下颜面对一个和尚如此倾诉,他流露出的是慈悲,并不是儿女情长。”

  叫板张纪中

  这个真没必要

  浙版《西游记》已制作完成,将于2010年2月14日在安徽卫视首播。那边厢,张纪中版的《西游记》正在紧张拍摄。同样题材的翻拍剧,不可避免地让人作出比较。

  导演程力栋透露,浙版《西游记》目前的口碑还是不错的,多家卫视和地面频道都很有兴趣,已经有8家卫视确定上星了。此前有报道说,张纪中声称邀请到好莱坞的特技团队进行后期特效制作。张纪中这样的“大手笔”在程力栋看来,没有任何压力,浙版《西游记》总投资5000万元左右,其中特效的投资将近1000万元,前十集基本上每秒钟都是特效,很多老版本中无法实现的特效都会完整地展示出来。“张纪中如果说他请来的是好莱坞的团队,我想问问他知道不知道这个团队的领导叫什么名字?做人应该脚踏实地一些。”

  两部《西游记》貌似有相互叫板之嫌。程力栋说:“《西游记》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拍的人越多越好。至于以何种方式呈现,我认为只要尊重原著那种宣扬真善美的理念就可以了,所以根本没必要拿我和张纪中作比较。我的版本比他先出来,他站在我的肩膀上,如果拍得没我好,反倒不正常了。”

  【内幕】

  猴哥 一块头皮价值1000元

  剧中孙悟空的扮演者是费振翔。虽然年纪不大,但北京戏曲学校毕业的他,从4岁起便开始演猴,多年来一直在国外演与猴有关的音乐剧。

  费振翔展示脸部的毛发,“这毛都是进口的,论根买的。拍戏时,我的头皮一块就是1000元钱,都是进口的明胶制成。这种胶特别容易化,只要头顶出汗,一个小时就会化掉,有时我一天拍戏需要换五六块头皮,我绝对是剧组中造型花费最高的演员。”浙版《西游记》共计52集,每集成本达百万元,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造型费。

  唐僧 歪打正着相中陈司翰

  选定陈司翰来扮演唐僧,对导演程力栋来说是“灵动之举”。

  程力栋说:“有关唐僧的人选让我头疼了好多天,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有一天我出门吃饭,看到街头一张海报,上面有一个人给食品做广告,纯纯的样子十分符合唐僧的特征。当时我认为这个人是陈司翰,短信联系问他有没有兴趣演唐僧,一个多小时后他回复我‘还行’。后来见面长谈,我发现陈司翰的眼神非常淡定,比较适合唐僧的性格。”

  意想不到的是,当程力栋告诉陈司翰“是那张海报确定了唐僧人选”后,陈司翰找来海报一看非常吃惊地说:“长得也太像了,海报上的那个人不是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