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婆婆来了》开拍 林申曾宝仪详解80后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4:11  新浪娱乐
《婆婆来了》开拍林申曾宝仪详解80后婚姻

《婆婆来了》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麻辣婆媳》《双面胶》等剧的热播使得婆媳问题成为荧屏热门题材。如今,又一部讲述婆媳关系的电视剧《婆婆来了》开机,主办方立志将之打造成一部“80后婚姻教材”。

  从《麻辣婆媳》到《媳妇的美好时代》,再到《婆婆来了》,林申已经是第三次出演“婆媳剧”,而往往间杂在婆媳关系中的男人是最容易出彩的。《麻辣婆媳》中饰演吴应为的林申,也有自己的个性择偶观——“四不原则”(不主动、不拒绝、不承诺、不负责)。相比“姐姐”相夫教子、孝顺公婆的“乖媳妇”,身为次子的吴英为严格执行四不原则,风流倜傥阅女无数,最后居然专挑“窝边草”——与姐夫的亲妹妹小欧(曾宝仪饰演)好上了,让众人大跌眼镜。

  《婆婆来了》不单单聚焦城乡差异下的婆媳矛盾,还将镜头拓宽,关注了城市对城市、城市对农村、农村对农村三种婆媳形态,可谓当代婆媳关系全景图。尤其区别于《双面胶》的是,剧中描写的媳妇为典型的都市80后女孩,在婆媳矛盾的处理上,显示出了新一代的特点。

  编剧陈宝华曾是《我本善良》TVB港剧的编剧,如今来写内地的婆媳关系,如何写出味道来?她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在北京买了房子住了6年,对内地已经非常熟悉,而且1998年就看过《牵手》,对内地家庭伦理剧的制作手法也不陌生,“地域差异肯定有,但爱是共性,而婚姻中不仅要有爱,还要有亲情,互相包容体谅,这样婚姻才能长久。这些年来,我和很多内地朋友交朋友,注意这边的生活方式,坐公车时也会听乘客聊天,因此剧本写出来并没有港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