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的天空》姊妹篇《历史的进程》即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6:13  新浪娱乐
《历史的天空》姊妹篇《历史的进程》即将开播
连奕名
《历史的天空》姊妹篇《历史的进程》即将开播
聂远

  新浪娱乐讯 徐贵祥操刀的军事题材片《历史的进程》将于11月25日、12月7日、12月10日相继登陆山东齐鲁电视台、广州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该剧作为《历史的天空》的姊妹篇,由著名导演连奕名执导,实力、人气集一身的连奕名、聂远杨若兮王茜华领衔主演。

  该剧主要讲述了草莽英雄丁啸天投身革命的经历,以及他与革命女战士银子之间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与同期播出的作品相比,该剧有四大看点格外引人关注。而连奕铭、聂远联手能否超越张丰毅主演的《历史的天空》所创下的收视奇迹,同样十分惹人关注。

  看点之一:徐贵祥继《历史的天空》之后,全力打造出姊妹篇《历史的进程》

  由徐贵祥编剧、高希希执导、张丰毅主演的电视剧《历史的天空》堪称新时代军事题材作品中最杰出的代表,在剧中张丰毅饰演的男主人公“姜大牙”个性鲜活,命运几起几落,让观众看得牵肠挂肚,“姜大牙”与政委“东方闻英”之间朴素而悲壮的爱情故事更是感人至深。可以说,作家徐贵祥出色的原作为这部戏的大红大紫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正是因为徐贵祥创作出了精彩的故事,并赋与了剧中人物生动的个性,才使得一个个血肉丰满的人物最终出现在荧屏之上。而他在“姜大牙”这个男主人公的创作上,完全走出了原有的高大全式的英雄人物创作模式,让所有的观众眼前为之一亮。《历史的进程》是在《历史的天空》大热荧屏之后,徐贵祥推出的另一部佳作。该剧因为时代背景与人物的成长经历与《历史的天空》都有着很多异曲同工之处,被称为《历史的天空》的姊妹篇。但因为《历史的天空》成功在前的经验,《历史的进程》拥有更高的拍摄起点。

  看点之二:《历史的天空》制片人吴军等众多幕后高手加盟《历史的进程》,保证了该剧一流的制作水准

  除徐贵祥外,众多电视剧制作高手也加盟了本剧,其中最为抢眼的就是徐贵祥在《历史的天空》中的老搭档、著名电视剧制作人吴军。在《历史的天空》中,吴军就担任了制片人一职,当年他和他领导的幕后制作团队成功地完成了《历史的天空》的拍摄与制作,为观众奉献上了一部制作水准一流的电视剧大片。在《历史的天空》之后,吴军和他领导的制作团队佳作不断,由濮存昕许晴主演的《男人底线》李丁杨立新主演的《守候幸福》都是近几年中大受欢迎的电视剧精品之作,而这两部制作精良的电视剧都出自吴军和他领导的制作团队之手,三部大戏的接连成功也让吴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金牌制片人。因为有着当年拍摄《历史的天空》的成功经验,又有着多年担任制片人的深刻体会,所以他有信心《历史的进程》会是一部制作水准一流的作品。他与徐贵祥的再次合作自然不会让观众失望。另据吴军透露,“历史”系列的第三部眼下也已开始运作之中。

  看点之三:强大的主演阵容:连奕铭、聂远、王茜华、杨若兮组成超强明星阵容

  《历史的进程》演员阵容堪称一流,连奕铭、聂远、王茜华、杨若兮这四位主演都是时下最灸手可热的实力派明星。在《大刀》《一双绣花鞋》《中天悬剑》《血色浪漫》等多部热播剧中,连奕铭都向观众展现了他扎实的表演功底和极具男性魅力的表演风格,他在《大刀》中饰演的郑羽和在《血色浪漫》中所饰演的张海洋都是近几年荧屏上最让观众津津乐道的角色。在《历史的进程》中,连奕铭将挑战男主人公丁啸天这个角色。在剧中,还有另外一个男性角色非常抢眼,那就是由聂远饰演的国民党抗日将领祁春秋。在剧中,虽然丁、祁两家积怨很深,但在抗战这个民族大义面前,祁春秋与丁啸天还是并肩战斗在了一起。在2008年,聂远的首部军人作品《天下兄弟》大受好评,在《历史的进程》中,聂远再接再励,演好祁春秋这个军人对他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在女演员方面,杨若兮一改往日乖巧甜美的形象担纲饰演女主人公银子,演技派女星王茜华饰演丁啸天的红颜知己黄英。近几年,王茜华荧屏形象不断,对于众多性格各异的角色,王茜华都能演绎得丝丝入扣,令人信服,她还曾因为成功主演央视大戏《当家女人》,摘得过飞天奖最佳女演员奖。

  看点之四:题材不俗,故事抢眼

  《历史的进程》讲述一个血气方刚的地主家的大少爷丁啸天,在抗日战争爆发后投身抗日队伍,成为抗战英雄,在战斗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故事。他与革命女战士银子之间的爱情催人泪下。不同于一般军旅剧单纯描写战争,该剧剧如其名,该剧用主人公的成长史,映照了中国现代历史的发展,立意恢弘、题材不俗。故事情节紧张激烈,十分抢眼。一开始丁、祈两家日益加深、一触即发的矛盾扣人心弦,其后激烈的革命斗争大大增加了该剧的张力。在革命斗争过程中,男女主人公慢慢建立、升华的感情故事,也是一大亮点。相信观众一定会为丁啸天开始在感情处理上的鲁莽感到可笑又可恨,之后又被他对银子质朴执着的深情所感动。很多有幸提前欣赏该剧的业内人员都对《历史的进程》给予极高的评价,认为该剧题材不俗,再现了历史,也剖析了那个年代的人性,是近年来难得的一部军事题材佳作。 

  一流的编剧,一流的主创团队,一流的故事题材让《历史的进程》被各方青睐。从本月25日起,《历史的进程》就将与观众见面,其市场和收视前景被业内人士所一致看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