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凡《生死线》挑战演技 坦言自己长相有点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4:06  广州日报
廖凡《生死线》挑战演技坦言自己长相有点痞
《生死线》广州热播

  本报讯 (记者 林芳)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兰晓龙的新作《生死线》正在广州电视台播出。该剧男主角、看似柔弱的地下党员欧阳山川由演员廖凡饰演(上图)。昨日,廖凡在京接受了记者专访。

  《生死线》中,廖凡所饰演的地下党员欧阳山川是一位精神领袖,该剧在全国各地开播以来,廖凡能否胜任这个角色一直是观众争议的焦点,接受记者专访时他透露,其实兰晓龙一开始也非常犹豫,“我的作品他看过,演技没问题,就是形象不适合。这也不能怪他,我的朋友也觉得我外形不像。”廖凡透露,最后还是靠剧组投票,他才拿到这个角色,“这部戏拍到一半后,兰晓龙来剧组探班,看过几场戏后,他终于肯定了我的形象,这让我松了一口气。”廖凡坦言,这个正派人物形象对自己会是一个很大的突破:“这个我想用《生死线》证明,欧阳山川的帅气不是传统的外在形象,更是一种精神上的迷人。”

  否认模仿《潜伏》

  “假夫妻在当时是一个普遍现象”

  按照《生死线》的剧情发展,全剧开始时,欧阳山川已经在被通缉、逃亡和潜伏的状态下生活了11年,带着颅骨里一发叫他生不如死的子弹,对外的身份是沽宁女中的国语教师。“兰晓龙对欧阳山川太残忍了,脑袋里有颗子弹折磨,精神上有执著的理想,情感上后知后觉。剧中欧阳山川与一同潜伏的‘妻子’假戏真做,成为夫妇,但最后妻子和孩子都牺牲了,这个角色真的是十分痛苦。”当被问及假夫妻的桥段是否担心引来模仿《潜伏》的质疑时,廖凡说:“不存在模仿吧,因为我们几乎是同时拍摄。假夫妻在当时是一个普遍的现象,给演员表演的空间特别大,最后欧阳山川对亲情的力量超越了他的信仰,这个更吸引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