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媳妇的美好时代》将亮相上海 两婆婆争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7:39  新闻晨报
《媳妇的美好时代》将亮相上海两婆婆争宠
主创合影 晨报记者 陈征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同样是聚焦婆媳关系,金牌编剧王丽萍新作《媳妇的美好时代》明天将在电视剧频道亮相,再度饰演媳妇的海清表示,这些年演了这么多媳妇,这次是最本色,也是最轻松快乐的一次。

  《媳妇的美好时代》以大龄女子征婚为切入点,记叙了一个女孩成长为媳妇的“酸甜苦辣”路程。王丽萍表示:“这个剧名代表了我本人对美好媳妇的向往。好媳妇是怎么炼成的?足够善良智慧、有很好的娘家和能包容的丈夫,问题就都能解决。”

  近几年婆媳关系剧一个接一个,是否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王丽萍并不担心,“十年前我写了《婆婆、媳妇、小姑》,去年安徽卫视黄金档重播,同时段全国收视排第二,可见媳妇和婆婆这对‘天敌’永远都有折腾的点,只要故事‘接地气’,观众都会爱看。《媳妇的美好时代》的新意就是建立在现在都市婆媳关系的变化——80后的女孩很独立,对老人来说媳妇娶进门,巴结还来不及,哪有上来就给白脸的。剧中毛豆豆的丈夫,父母离婚又分别再婚,有俩爸俩妈。出嫁时,毛豆豆的妈拿着两副扑克牌嘱咐她说,‘人家都只有俩大王,你们家将来有四个大王。’可是婆婆多并非坏事,两个婆婆都在毛豆豆面前争宠,小媳妇的日子美着呢。”

  和《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中那些很会来事儿的角色相比,海清这次饰演的媳妇毛豆豆温柔听话,总是为对方着想,这也是她从未挑战过的媳妇形象,“我身上还是有很多喜剧因素的。看完《双面胶》会骂我的观众,看了《媳妇的美好时代》一定会喜欢上我”。演了这么多媳妇,她更中意哪一类的的丈夫?海清倾向于王贵,“老实,对我好,把家里的活都做了,挺享福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