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清揭秘演艺路:《玉观音》片酬仅够半年房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4:18  华龙网-重庆晚报
海清揭秘演艺路:《玉观音》片酬仅够半年房租

海清

  随着《蜗居》《双面胶》等剧的荧屏大热,海清也成了人气女星。昨晚,海清作客安徽卫视《非常静距离》,讲述了她的演艺之路。鲜为人知的是,海清也曾遭遇生活窘境。一部《玉观音》拍下来,角色“钟宁”倒是深入人心,但海清的片酬仅够支付半年的房租。

  谈出道 不接烂剧差点吃不起饭

  海清原名黄怡,18岁时海清以中戏应届文化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戏97届表演班,成为黄磊的学生。由于性格非常像男孩子,被黄海波等同学亲切地称为豪哥(豪爽的意思)。海清自曝,在中戏读书的时候,她从来不出去挣外快,她觉得这辈子不会回到这样一个学习环境,错过了会遗憾,也因此到毕业时,海清的成绩依然是全班第一。然而,当海清真正涉足影视圈时,发现自己的性格和圈子格格不入。她透露,拍《玉观音》,虽然让她在圈内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片酬却少得可怜,“当时是租的房,接《玉观音》的钱,就把房租付掉了”。随后,不断有戏找上门,但海清觉得很多粗制滥造,于是统统拒绝,这让她的生活陷入窘境。最惨的时候,海清穷得连饭都吃不起,被逼到要找父母要钱。

  谈偶像 孙红雷凌晨3点找海清对戏

  凭借自己的功力,海清一步步渐入佳境,逐渐和大牌合作。和孙红雷的合作,让海清印象最为深刻,“孙红雷是我的偶像,我听说要和他演戏,连片酬都没有谈,直到电视剧拍完,也没有谈这个事情”。初见孙红雷,海清嘴里还含着一只冰棍,一看到孙红雷就说:“偶像,我好喜欢你哟!”结果孙红雷变得非常腼腆,一点不像他电视剧中塑造的土匪形象。让海清最为钦佩的是孙红雷的敬业,她说:“有一天晚上3点钟,我的助理给我打电话,说红雷哥想跟你通话,当时我已经睡了,但还是给孙红雷回拨了过去,他就跟我说,明天那场戏,他想怎么演……”海清总结:“孙红雷能到现在这个地步,绝对不是偶然。”

  谈生活 上网只会用MSN收邮件

  虽然海清是娱乐圈中人,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海清是个电脑盲。她透露,上网也是最近两年才接触,因为有人要通过网络给她传剧本,“我现在只会打开MSN接收邮件,然后把邮件放到桌面上,我连复制、粘贴怎么用都不知道”。而如果要给别人写信,海清依然只会用手写,去邮局发信。最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有一次,海清听剧组的人说“偷菜”,还义正词严地去指责人家:“你们怎么偷人家东西,而且偷了还到处说。”

  海清的生活规律似乎更像中老年人,晚上喜欢看《科幻世界》、《三联生活周刊》,23点睡觉,早上8点起床。海清说,她希望以后拍戏的时候好好拍,拍完戏以后能回到她的庄园好好休息,这个庄园里面有猪、有羊、有玉米、有兔子、有马……而如今事实上,海清通过自己的努力,只在北京郊区买了一套二手房。首席记者 巫天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