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相倚》剧情新颖 揭示三位剩女的情感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5:45  新浪娱乐
《谁能相倚》剧情新颖揭示三位剩女的情感经历

“过敏男”爱恋“入殓师”

  新浪娱乐讯 25集都市情感电视剧《谁能相倚》(又名《剩女的嫁衣》)已经在大连开拍,本剧围绕三位“剩女”的情感经历而展开,从独特角度表现了这类女性生活的点点滴滴,她们的思想状态以及爱情观婚恋观,颇具有现实意义。

  《谁能相倚》的剧情新颖,人物设置也颇有意思,在保证真实性的基础上进行了巧妙独特的虚构,抓住他们身上某些特点进行合理创作,使人物看起来更加有吸引力和表现力。剧中分别通过三对男女相识相知的情感经历,传递了所有人对真爱真善真美的呼唤。

  其中一组,一个是年轻有为的外科医生,英俊儒雅,黄金“剩男”顾恩慈(曹磊饰),年过三十却仍“孤家寡人”,追其原因,原来身体方面有难言之隐,得了一种“上呼吸道过敏症”的怪病,无法与女孩子正常交往,这一怪病成为他情感道路上的绊脚石。而另一边,“剩女”张楚楚(贾雨萌饰)善良朴实,但职业听起来却让常人觉得“毛骨悚然”,一个专为死人化妆的尸体美容师,有个很简练的名称——“入殓师”,这让人望而却步的职业再配合她性格的自卑和封闭的,所以一直未能拥有一份美好的爱情。

  《谁能相倚》中,“过敏男”和“入殓师”在机缘巧合下相识相恋上了,不论结果如何,过程应该是美好的吧?因为顾恩慈是医生,他能理解并接受楚楚是“入殓师”这个职业身份;而张楚楚呢,她连死人都不怕,更何况乎小小的过敏症?这对恋人正在冲破来自于外部世界的种种压力,情感之路一折三折。顾恩慈的妈妈蔡霞(温玉娟饰)是专门经营喜事坊的老板,这红白相冲为两人的恋情带来了重重阻碍。真爱的力量会有多大?能否冲破这世俗的封锁线?执着于自己事业的张楚楚,能否为爱放弃自己的追求?

  记者问起该剧制片人刘霏霖,为什么剧本选择这样的设置。刘霏霖说“其实没有太过刻意的要把人物设置的多么的与众不同。剧中三对男女人物的设置分别承载了我们想要表达的三类不同的当下情感困惑的状态和表现形式。张可可(金玉婷饰)和马尚(冯鹏饰)这一组,他两虽然有一场“婚姻”,但是各自都不是因为爱对方而结婚,只是想借用一场婚礼的形式来让各自从周遭的压力里突围,结果上天偏偏不让两人如愿以偿,人生怎么可以想当然,每个人要懂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特别是在爱情里;林凡(李琳饰)和许诚(蒋一铭饰)这一组人物,没有“假婚”的闹剧,只有各自过往浪漫美好的恋爱经历,命运把两人牵在一起,他们距离很近,但又很远,两人不知不觉在相互影响但又总是与对方擦肩而过。经历过爱情的男女,总在内心设置“最刻骨铭心”的定义,拿着现在的情感为过往的情感买单,定义为执着,彼此伤害过后最终才明白,消逝的总有消逝的道理,现在拥有的才最值得珍惜。而张楚楚和顾恩慈这一组人物是三组人物线里最纯美最浪漫的一条,从各自人物性格来说,近乎完美,但是偏偏受的外围阻碍最大,我们想试着和观众朋友讨论一下,在真爱面前,世俗的力量会有多大,真的会让真爱偏离轨道?我们渴望来自别人的真爱,但我们真的好好在爱着别人吗?真爱是要努力改变别人,还是最大限度的用爱去包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