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良伟再饰硬汉角色 风雪斗拍《常德大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7:58  新浪娱乐
吕良伟再饰硬汉角色风雪斗拍《常德大血战》

吕良伟《常德大血战》剧照

吕良伟再饰硬汉角色风雪斗拍《常德大血战》

吕良伟《常德大血战》剧照

吕良伟再饰硬汉角色风雪斗拍《常德大血战》

吕良伟《常德大血战》剧照

吕良伟再饰硬汉角色风雪斗拍《常德大血战》

吕良伟《常德大血战》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向以豪爽、强悍形象示人的吕良伟将再次接拍硬汉角色,出演《常德大血战》中统领整个常德守军国民党74军57师师长余程万。

  对于吕良伟,观众保留的最完整的印象也许还停留在二十年前风靡了整个中国的那部《上海滩》中经典形象之“丁力”。从那以后,吕良伟完美的身材、眉宇中的英气不仅让观众记住了这个有情有义的男子,也让他成为之后很多戏剧电影中硬汉角色的完美人选。从几年后轰动整个香港影坛的《跛豪》到后来的《上海滩赌圣》,再到近几年的《七剑下天上》中的铁汉“文泰来”,他一步步将此类角色诠释得活灵活现,入木三分。

  所以,就当整个剧组都认为余程万的角色对于吕良伟来说是信手拈来时,他却承受着从未有过的压力。对于整部电影,整支军队,余程万代表的是这个师的“精魂”。他承担着一个部队和一座城池的得失,承担着几百万人民的生命。他爱国,是个能在战场上浴血拼杀的铁血男子;他又是个文人,强悍的外表下却是一番儒雅风范。要在短短120分钟里刻画出这样一个复杂而伟大的人,吕良伟坦言,他的压力相当之大。而且120分钟,对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抗战英雄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但是,他相信,带着一颗崇敬之心去了解,去诠释,把余程万当年的那份爱国热情抛洒在这部电影里,应该会完美地刻画出那个视死如归的铁将。

  记者离开剧组的时候,正值今年入冬后最冷的一天,地上的积雪未化。萧瑟的寒风里,吕良伟裹着外衣的身影看上去有些瑟缩。然而,看着他低着头看着剧本思索的样子,记者突然觉得,那个荧屏上的硬汉,也许代表着的正是吕良伟所追求和正在演绎着的自己的人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