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的天空》姊妹篇亮相 续写草莽英雄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8: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历史的天空》姊妹篇亮相续写草莽英雄传奇

该剧剧照

  记者 倪自放

  本报讯 由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徐贵祥创作的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曾轰动一时。经过几年创作,由徐贵祥继续操刀的《历史的天空》姊妹篇《历史的进程》25日将在我省荧屏全国首播,《历史的进程》由连奕名执导,连奕名、聂远王茜华杨若兮等主演。

  在徐贵祥创作、今日首播的《历史的进程》中,男主人公丁啸天和《历史的天空》中的姜大牙有很多相似之处,他开始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地主家的大少爷,抗日战争爆发后投身抗日队伍,成为抗战英雄。曾在《大刀》中饰演郑羽、在《血色浪漫》中饰演张海洋的连奕名,担任《历史的进程》的导演,并饰演男一号丁啸天。剧中还有另外一个男性角色非常抢眼,那就是由聂远饰演的国民党抗日将领祁春秋。虽然剧中丁、祁两家积怨很深,但在抗战这个民族大义面前,祁春秋与丁啸天还是并肩战斗在一起。

  除徐贵祥外,《历史的天空》的部分核心主创也出现在《历史的进程》中,包括徐贵祥在《历史的天空》中的老搭档、著名电视剧制作人吴军。在《历史的天空》中,吴军就担任了制片人一职。吴军透露,在《历史的天空》和《历史的进程》之后,“历史系列”的第三部也已开始运作。

  来源:齐鲁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