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视台青少年频道停播《蜗居》

  传《蜗居》因为涉黄遭国家广电总局封杀

  广电总局回应:没对该剧下禁播令,很多电视台仍在正常播出

  《蜗居》竟因台词露骨遭封杀?昨日,有媒体曝出《蜗居》在北京电视台青少年频道停播的消息,报道还说“意外获知可能因台词露骨等尺度问题,广电总局对《蜗居》下了封杀令,禁止所有电视台播出该剧。”昨日,记者联系上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收听收看中心主任金文雄,他们都表示总局并未下过禁播令,王卫平更表示:“上海台(东方卫视)目前播出的版本是经总局审定的,没什么问题。”据了解,目前在东方卫视热播的《蜗居》是33集删减版的,此前还有一个35集的版本。

  北京台青少年频道停播《蜗居》

  电视剧《蜗居》在岁末掀起了新的收视热潮,该剧围绕一套房子展开,触及现代都市人在生存条件、事业发展、情感选择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前不久,在观众中关于《蜗居》台词露骨的讨论更是将该剧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据了解,目前《蜗居》正在东方卫视、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收视率很好。

  不过昨日,有媒体报道《蜗居》在北京台遭遇了停播,而原因竟有可能是此前引起巨大争议的“台词露骨”。报道中写道:“电视剧《蜗居》日前正在东方卫视、北京电视台青少年频道热播,但22日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等着观看该剧的观众却扑了个空,原本应该在晚间10点播出的《蜗居》突然被停播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部电视剧。据悉,《蜗居》自18日起登陆北京台青少年频道,至21日止已播出到第10集。剧集播出还不到一半就被无故掐播,令不少观众感到莫名其妙。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北京台相关负责人,在证实《蜗居》北京台青少年频道停播的同时,更意外获知广电总局可能因台词露骨等尺度问题,对《蜗居》下了封杀令,禁止所有电视台播出该剧。

  记者就此联系到北京电视台的一位工作人员,求证《蜗居》是否在青少年频道停播,该工作人员委婉解释说:“你关注我们的节目就知道了。”对于停播的原因,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完全不知情。

  广电总局:我们没有禁播《蜗居》

  记者查证发现,《蜗居》目前仍然在东方卫视、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正常播出,并且收视率很好。昨晚,东方卫视的《蜗居》已经播到了第18集,并未收到广电总局的禁播令。那么《蜗居》是否如报道所称,因台词露骨遭到了广电总局的“封杀”呢?如果真是如此,那么《蜗居》就是在《流星花园》之后又一部被禁播的电视剧了。记者就此采访了广电总局两位相关负责人。

  对于这个问题,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回答说:“上海不是在播吗?”那北京电视台为什么又会停播该剧呢,王卫平推测说“应该属于台内节目的正常调整”。而对于该剧台词露骨、涉黄等争议,广电总局又是什么样的态度呢,对此王卫平说:“上海台(东方卫视)目前播出的版本是经总局审定的,没什么问题。”

  记者又联系上广电总局收听收看中心主任金文雄,问及广电总局是否已经下达禁播令,金主任表示并无此事,“目前这部剧有一些争议,但是总局目前没有下达任何禁播令。”金主任告诉记者,总局已经关注了此事,不过目前并没有定论。

  本报记者 徐云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