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否认封杀《蜗居》 东方卫视正播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7:44  新闻晨报
广电总局否认封杀《蜗居》东方卫视正播映
《蜗居》海报 资料图片

  ■晨报首席记者 曾 玉

  近日来因台词“露骨”而备受争议的电视剧《蜗居》,昨日传出遭广电总局喊停的消息。但是,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没有停播,台词没问题。而据目前正在播出此剧的东方卫视透露,该台播出的版本是经过总局重新审批的,“露骨”台词已经被删节。

  《蜗居》此前在地面频道播出时就因台词问题而被热炒,不少观众被雷到,他们质疑,“真没想通这个戏是怎么通过广电总局的审查的?”记者获悉,北京台青少年频道本该在22日22点播出的《蜗居》突然停播,另一部电视剧取而代之,与此同时,更有消息传出,广电总局对该剧下了封杀令。有消息称,北京台停播《蜗居》的原因是带子出了问题,并且因为无法修复所以不会恢复播出。记者就此联系到北京电视台的一位工作人员,求证《蜗居》是否在青少年频道停播。该工作人员委婉解释说:“你关注我们的节目就知道了。”而对于停播的原因,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完全不知情。

  但是,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却否认“封杀”《蜗居》的说法。晨报记者通过短信和王卫平联系上后,询问是否总局“喊停”《蜗居》,王卫平回复道:“你们上海台不正在播吗?”记者又询问:“是否因为青少年频道的受众原因,单独喊停该频道的播出?”王卫平答复:“这应该属于台里的正常调整,他们应该说得清楚的。”而对于备受争议的台词问题,当初总局是怎么审批通过该剧的问题,王副司长表示:“上海台现在播的就是总局审查通过的版本,没什么问题。”

  正在播出《蜗居》的东方卫视总编室张彬告诉记者,现在频道播出的是33集的版本,收视情况很好,台里也没有接到任何要求停播的通知。他表示:“我们播出的版本是重新送审了的,和网络上流传的DVD版本以及地面频道播出的版本都不一样。”张彬表示,那些“露骨”台词在他们的版本中都已经被删节,也因为这个原因,东方卫视的版本时间比此前的略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