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年演唱”深圳力邀大腕明星加入荧屏战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0:10  深圳特区报
“跨年演唱”深圳力邀大腕明星加入荧屏战团

刘德华

“跨年演唱”深圳力邀大腕明星加入荧屏战团

陈楚生

“跨年演唱”深圳力邀大腕明星加入荧屏战团

陈慧琳

  近年来,元旦档的跨年演唱会成为各地方卫视的“必争之地”。记者获悉,今年,深圳也携天王天后级最强阵容加入了“跨年战”,一台名为“声震世界·唱迎2010——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正在筹备中。

  形势:四省“混战”,三场在广东“开打”

  近年来,卫视屏幕上的“跨年演唱会”之争越演越热。其中以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最受瞩目。湖南卫视是跨年演唱会的“元老”。今年其跨年演唱会照例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将由当红节目《天天向上》和《快乐大本营》的主持联袂主持,明星由天娱群星和当红歌手构成,以李宇春张杰为代表的超女快男及新鲜出炉的2009年快女十强铁定在名单之中。而已确定加盟的明星有潘玮柏林忆莲庾澄庆及人气组合Super-Junior-M。

  江苏卫视今年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办第二届跨年演唱会。据悉,晚会将打破常规,除演唱歌曲外,还会有音乐剧、情景剧等形式。演唱会由李响阿雅及台湾“大哥级”人物联袂主持,目前已确定加盟的明星有纵贯线、苏打绿、羽泉陈楚生范玮琪。而安徽卫视目前公布的明星包括赵薇李冰冰周迅徐静蕾等。

  今年,深圳也高调宣布加跨年战。记者从昨日在深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目前已确定的明星名单中包括诸多天王天后,其中包括刘德华陈慧琳孙楠、陶■以及杨千■,罗志祥张学友那英、rain、成龙容祖儿也在商谈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主持人有台湾“青蛙王子”明道,女主持则有望是林志玲

  观察:拼影响更拼财力,比明星更比创新

  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跨年演唱会举办得成功与否,是卫视地位的象征之一;而明星也肯定会选择“财大气粗”、影响力大的卫视加盟来体现身价,实现双赢。说白了,“跨年战”比的是地位,更是财力。

  深圳卫视一位负责人透露,陶■一度传出某卫视开出7位数的天价出场费,但最终陶■选择了深圳,因为这里有独一无二的港澳优势。与陶■有着相似经历的还有吴克群,其在与某卫视达成初步协议后,最终情定深圳。

  而去年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中“落跑”的陈楚生今年将在两家卫视的跨年晚会间奔波。有多家卫视的争相邀约,陈楚生的身价一路攀升。另一个跨台的巨星则是内地歌王孙楠。据知,孙楠被深圳卫视与另一家卫视竞相邀约,“跨年价”自然不菲。

  看谁的明星阵容更强成了焦点。而今年的跨年演唱会不单比明星,更比节目创新。

  湖南卫视欲打造情侣看点,让准情侣或绯闻情侣将同台献唱,目前确定的有张杰与谢娜、俞灏明与刘惜君、韩庚与郑爽三对。而江苏卫视则大打“组合牌”,既有流行组合又要搞现场混搭,如今正邀请小虎队、F4重出江湖,陈楚生可能搭配周笔畅尚雯婕。深圳卫视则节目内容则主打港澳特色,港台艺人占据了很大比重。

  业内人士认为,拼明星阵容只是竞争的一部分,拼节目形式的创新是发展趋势。“娱乐越来越平民化,观众的参与和节目创新可能会代替明星阵容成为最大的晚会看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