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洪睿蓄胡出演沧桑画家 《戈壁儿女》趣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4:11  新浪娱乐
张洪睿蓄胡出演沧桑画家《戈壁儿女》趣事多

张洪睿《戈壁儿女》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部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新时期奉献与作为的主旋律电视剧《戈壁儿女》日前在新疆取景拍摄中,预计元旦前后杀青。

  据了解,电视剧《戈壁儿女》主要讲述了新疆军垦建设兵团的第三代新时期的兵团人建设新疆的故事。片中男主角“胡杨”的扮演者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青年演员张洪睿,前不久各大电视台热播的连续剧《我们的八十年代》中,那个人见人恨的反派人物“秦光明”,便是他的经典之作。此次出演画家一角,为了更加贴近剧中人物的形象塑造,张洪睿留起了络腮胡,在一脸大胡子的衬托下,一个活脱脱的沧桑画家形象展现在人们眼前。

  出演沧桑画家 圆儿时梦想

  在《戈壁儿女》中,张洪睿回归成熟男人的经典形象,出演了一个行走在戈壁大漠中的沧桑画家,善良,质朴,怀旧,又带着男人的成熟与勇敢,沧桑中犹如不羁的野马。谈到此次出演画家,张洪睿透露,自己从小就对美术有着浓厚的兴趣,早年间曾经刻苦学习绘画,却最终因为其他原因没能继续进修。这次能有机会饰演画家,内心非常的兴奋,戏中化幻作另一种人生,也是一种幸福。而对于本身就有着一些美术功底的张洪睿,塑造起“胡杨”这个角色来,也是得心应手。

  新疆拍戏 趣事多

  第一次进入新疆拍戏的张洪睿,新疆对他而言,环境是陌生而又新奇的,一切都是新鲜的,《戈壁儿女》在这样的环境中进行拍摄,自然会遇到不少的新鲜趣事。

  众所周知,新疆盛产葡萄,在《戈壁儿女》的拍摄过程中,有一个主要场景需要在当地一位老农家的葡萄棚进行拍摄,当时正值葡萄丰收之季,老农热情地接待了剧组,望着满架熟透的葡萄,剧组人兴奋的忍不住边拍边摘,采摘葡萄的活动,给剧组带来了莫大的欢乐,而最让剧组感动的,是在该场景拍摄结束时,主人家竟主动送给剧组多达50公斤的葡萄,盛情满满,新疆人的热情、质朴,给剧组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张洪睿在生活中,喜欢驾驶,尤其喜欢开越野车,算是一个经验十足的老司机了,而在剧中,张洪睿饰演的男主人公“胡杨”恰巧拥有一辆与自己形影不离的吉普车,但剧组提供给他的这辆道具车,却是一辆老的不能再老的旧吉普,基本上属于频临报废,好几次在拍摄过程中都自动熄火,甚至随时都有可能散架。记得有一场戏,是在天山脚下拍摄。当时,张洪睿驾驶着这辆旧吉普,开在天山脚下陡峭的道路上,车里,除了他,还有女主角、摄像、灯光和录音,一共5个人。拍摄时,车在行驶途中,竟又突然熄火,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故障,张洪睿并没有喊“停”,他根据平时的驾驶经验,及时准确的运用了“别挡”的方法,让车在熄火的状态下,没有停车,从而顺利的通过了这场戏的拍摄。事后,剧中女主角戏称这辆吉普车为“和谐号”,而张洪睿也在这次驾车拍摄中,磨练了自己的驾驶技术。

  前不久,新疆突然下起了雪,这给剧组的拍摄工作带来了不少的麻烦。由于雪大路滑,期间,就有一辆拍摄用的工作车,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达到拍摄地,但这次意外迟到,恰巧给了大家一个难得的娱乐时间。在场的主要演员以及其他剧组人员,在等待这辆车到达的时间里,自发的开展了一场堆雪人、打雪仗的娱乐活动,将等待变为娱乐。最后,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完成了这场戏的拍摄,剧组如此和谐而又快乐的工作氛围,让我们不由得想到了一句话:“快乐生产,满意收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