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赴中俄电视论坛 荣获外国影视节目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21:10  新浪娱乐
《对手》赴中俄电视论坛荣获外国影视节目大奖

中北的董事长杨群先生接受荣誉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1月28日,第四届中俄电视论坛在莫斯科举行。欧亚广播电视学会执行副主席鲁津先生代表2009年萨拉托夫全俄罗斯影视节评委会授予“外国影视节目大奖”给中国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制作的电视剧《对手》,中北的董事长杨群先生和总导演尤小刚先生接受了获奖证书。

  由著名导演尤小刚联手著名编剧李晓明共同打造了情感战争大戏《对手》,以崭新的视角看待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人的命运,铺陈出中国和日本两代知识分子的战争命运史。该剧不仅选取了人类历史上最为惨烈、波及范围最为广泛的两次世界大战为总背景,同时涉及北伐战争、淞沪会战、中日密码情报的对战等若干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既有国内国共两党的对峙,也有中日双方在密码情报的对战中激烈绞杀,还有世界范围内人类反法西斯战争的艰苦卓绝,全景式展现二战中多方力量的对峙、惊心动魄的对手之间的搏杀。

  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理论家仲呈祥声称,尤小刚导演执导的人文战争史诗巨著《对手》是我们对二次世界大战,特别是中日战争的审美反思,对艺术的表现中有着重要突破和启示意义的片子。

  据悉,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2009年2部作品均被列为该影视节上的重点影片。除《对手》荣获奖项外,由中北董事长杨群担当制片人,著名导演尤小刚总执导,陈小春元华万妮恩联手俄罗斯一线明星倾情出演的惊险动作功夫巨制《勇士的最后秘密》也于当地时间11月28日举行了放映礼。该剧有望于北京时间11月30日再度获奖,中北电视中心将有望成为该影视展上的最大赢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