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人到中年》瞄准中年危机 三主演发感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0: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电视剧《人到中年》瞄准中年危机三主演发感慨

冯远征和陈冲

  1982 年由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电影《人到中年》,曾成为金鸡奖百花奖最佳故事片的“ 双冠王”。 现今,由陈冲冯远征梁丹妮主演的电视剧《人到中年》(左为剧照)再次将关注的目光对准了负重前行的中年人……

  田文洁(陈冲饰)与丈夫贺立群(冯远征饰)用半生积蓄买了新房,搬入新家的第一天,贺立群的母亲就被他的哥嫂送到,同一天,田文洁的母亲也到了这个新家,于是一个“锅碗瓢盆交响曲”开始在这个家里上演……日前,记者采访了三位“人到中年”的主演,他们对生活的感慨同样是五味杂陈。

  冯远征:我也遇到过中年危机

  在《不要和陌生人讲话》中,冯远征扮演的变态男人太成功了,以至于好几年之后仍有类似角色找他,因此冯远征特别强调自己在《人到中年》中扮演的是个忍辱负重的好男人,“这个角色有点窝囊,是个体育老师,妻子是妇科大夫,不管是经济上,还是在家庭地位上,他都是弱势的一方,结婚前二十年都是住在岳母家,好不容易买了新房,自己的亲妈又来凑热闹。”

  电视剧中贺立群受尽了“夹板气”,生活中却截然相反。冯远征与梁丹妮结婚16年,是圈内有名的模范夫妻,“首先要感谢我父母,我俩没要小孩,父母在世时没给我任何压力,这让我觉得很对不起他们。我岳父岳母也是,生病了也不告诉我们,生怕耽误我们的工作。”

  不过,冯远征透露,他也遇到过中年危机,“不是婚外情,是内心的一种活动,并没有真正想实施什么。中年危机是谁都有的,不是在这方面也是在别的方面,我能感觉到这种压力,所以角色能诠释得很清楚。”

  梁丹妮:市井女人有可爱的一面

  梁丹妮与丈夫合作多次,但从没演过夫妻,此次在剧中扮演的是冯远征的嫂子,“她是个粗俗势利的中年妇女,泼辣刁钻,斤斤计较,因为眼馋小叔子家住上了新房子,就把摔断腿的婆婆硬送到老二家,这才引出了一连串的故事来。”梁丹妮笑称,拍摄时她经常感慨原来演泼妇如此过瘾。

  谈到演戏,梁丹妮很认真地说,她希望观众朋友们记住她,不仅因为她是冯远征的老婆,还因为她是一个好演员。在她和冯远征首次合作电影《豺狼入室》时,冯远征还默默无闻,而梁丹妮已经是大腕了。但随后,梁丹妮的事业进入瓶颈期,沉寂十年后,她重新出来接拍电视剧,放下身段出演一些普通的中年角色。

  在电视剧中,梁丹妮将一个小市民习气颇重的中年妇女表现得精明却不招人讨厌,举手投足中还带着些喜剧色彩,“她也是很善良的人,但因为没有文化,没有修养,所以很唠叨,惹出了一些麻烦。”

  陈冲:接拍电视剧是为了父亲

  之前一直在大银幕发展的陈冲,此次是第一次接拍电视剧,她表示这次破例是因为父亲,“二十多年前他看完潘虹主演的电影《人到中年》后,感动得大哭了一场。电视剧《人到中年》的剧本交到我手里之后,我马上就想起了父亲的那段往事。而且我现在也到了父母那时的年龄,能够体会他们当时的感受。”

  拍这部电视剧时,陈冲的父母轮流在美国开刀动手术,她还有两个女儿要照顾,因此特别能体会到剧中角色那种焦头烂额的压力。“这部剧中的所有问题都是现实中每一个中年女性要接触到的问题,打动了我相信也会打动观众的。”

  陈冲和剧中的田文洁一样,认为中年女人上有老下有小,一定要牺牲事业,来照顾家里的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