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宁《梨花泪》演名伶 无暇与王学兵度蜜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5:54  大连晚报
孙宁《梨花泪》演名伶无暇与王学兵度蜜月(图)

孙宁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中视传媒、北京艺博影视公司投资的电视剧《梨花泪》目前正在横店拍摄,该剧根据台湾1977年拍摄《梨花泪》改编,以抗战时期江南京剧戏班为背景,描述了叶如萍等梨园名伶的坎坷身世,台湾导演张孝正执导,孙宁王思懿、杜志国、李子雄寇振海等主演,有望明年在央视播出。而主演孙宁为了拍戏,无暇与丈夫王学兵度蜜月,拍哭戏整日以泪洗面,自称是“最惨的新娘子”。

  武侠导演首拍央视苦情

  《梨花泪》的导演张孝正擅长拍摄古装武侠、历史剧,在内地曾经拍摄过《白发魔女传》《萧十一郎》等,在台湾拍过《刘伯温》《世间路》。这次也是他首次尝试苦情剧,其实今年有大量古装剧上马,有人预言明年将会是古装剧当道,为什么张孝正在这个时候逆市而上,选择一个近现代题材?他表示:“其实电视剧没有什么规则或者风向,尤其内地市场这么大,需要多元化的东西,同行都在拍古装,我拍现代就显得很不一样。观众看腻了打打杀杀,可以看《梨花泪》调调口味。”张孝正还表示,台湾在1977年曾经拍摄过一部电视剧《梨花泪》,目前这版《梨花泪》就是台湾的改编版。该剧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在央视播出。

  孙宁每日苦练京剧唱段

  《梨花泪》的女主角叶如萍由孙宁扮演。叶如萍受母亲影响,自幼酷爱京剧,不顾家人阻拦加入戏班,忍受了事业和爱情上的种种痛苦。孙宁表示,剧组选中自己就是因为以前有评剧功底,对于戏剧表演有了解。“本来这个戏的结局是叶如萍患了重病,最后死在舞台上,但是导演觉得结局太悲了,建议改一改,所以就把结尾改成大团圆,我和意中人远走他乡。”

  孙宁在现场一有空就听MP3,她表示:“虽然我学过评剧,但是毕竟对京剧不了解,刚进剧组导演就给我录了十几段京剧片断,像《贵妃醉酒》《锁麟囊》《霸王别姬》等,有空就得听,还得背唱词。因为大部分是梅兰芳先生的唱段,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拍电视版的《梅兰芳》。”

  孙宁与王学兵新婚燕尔各忙各

  孙宁在10月与王学兵举行了婚礼,《梨花泪》也是她婚后出演的第一部作品,沉浸在幸福中的新娘子能否把一个命运坎坷的苦情女子演好?孙宁表示,演员就是不应该让个人的感觉影响人物的塑造,戏里戏外区分开这还是能做到的。“我10月15日来横店试装,16日赶回北京结婚,20日进组拍戏,根本没时间度蜜月,对于婚礼感觉都不深,感觉就像参加了一个party。而且这一个月拍的都是哭戏,几乎每天都是以泪洗面,我想自己是世界上最惨的新娘子了,有谁刚结婚就整天哭。”王学兵是否有抱怨?孙宁透露,王学兵正在上海拍戏,他倒是能理解,上海跟横店有4个小时的车程,也没时间相聚,只能打电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