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巩朱军《不能让他走》闯春晚 网络流行语不断

  今日,央视春晚将进行第一次语言类节目审查。据央视春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冯巩朱军联手闯春晚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已经确定参加一审。前日,记者无意中在京城的相声俱乐部“鸣乐汇”里,先睹为快了《不能让他走》。

  节目名称:《不能让他走》

  类型:群口相声剧

  表演者:冯巩、朱军、韩雪阎学晶、邵峰

  【剧情梗概】

  冯巩饰演活雷锋,他把被车撞伤的老人送到医院,却因为老人已被撞晕,不能说话,冯巩被护士、家属和记者误认为是肇事者,由此引发了一段笑料不断的故事。最终,老人醒过来,并认出了自己的救命恩人,结尾充满温情。

  【看点】

  朱军“面目全非”

  朱军扮演被撞老人,是此相声剧最大看点。如果不是最后朱军扯下胡子和满头绷带,很难认出老人是朱军所饰。

  从一上台,这个被撞伤的老人就坐在轮椅上,被冯巩推着,身穿蓝色病号服,头被包扎得严严实实,“长”着胡须,右臂打着石膏。因为被撞晕了,老人一直耷拉着脑袋,不睁眼。

  但一听到冯巩唱出“小芳”、“小薇”等提及美女的歌曲,朱军就会突然醒过来,让冯巩发出“原来你玩的是寂寞”的感慨。每次醒来,朱军望着冯巩都断断续续地说出“不能让他走”,在冯巩急切盼望他说出真相时,总是又晕了过去。如此两番,直到冯巩使出杀手锏,唱出了《纤夫的爱》中的“让你亲个够”后,朱军才彻底苏醒,大呼一声“好想再活一百年”。并认出了冯巩就是救命恩人,向冯巩下跪……

  【笑点】

  网络流行语不断

  这个群口相声剧笑声不断。几乎每隔几秒钟,就全场爆笑一次。 引发爆笑的原因,在于台词的与时俱进。大量的潮流词语、网络流行语,让观众大呼过瘾。

  韩雪扮演的记者虽然台词不多,却句句经典。她将时下最流行的喜羊羊和灰太狼,和炒作发帖子巧妙地结合起来,笑料不断。冯巩更是流行语不断,“我回家偷菜呢。”“我是雷锋的传人,我叫雷人。”“我妈叫我回家吃饭”……

  【记者点评】

  延续了冯巩一贯风格

  开场白“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被人冤枉时无辜又无奈的表情,都延续了冯巩一贯的风格。朱军的老人台词只有几句,却句句爆笑,让人意外。韩雪的方言和几句流行语,也能带动观众笑点。

  相关链接

  姜昆相声创意已被毙

  今日,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除了“相声王”冯巩,还见不到其他相声小品大腕们的身影。据透露,目前赵本山黄宏巩汉林等小品大腕,还没有向春晚剧组递交成形作品。而相声方面,姜昆的《恋曲2009》,讲3对新人在2009年的经历,结果这个创意没能坚持到最后,被剧组以新意不足给“毙”掉了。

  成龙《大兵小将》大年初一贺岁

  成龙、王力宏主演,丁晟导演的古装动作喜剧《大兵小将》昨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片将于2月14日公映,正是虎年初一,定下当天档期的还有《花田喜事2010》《财神到》和《72家租客》三部电影。记者 陈玲莉

  春晚初审的5个作品

  1.群口相声剧 《不能让他走》(演员:冯巩、阎学晶、邵峰等5人) 2.相声 《超级大卖场》(演员:李伟健、武宾)3.相声 《新说百吹图》(演员:王彤、随风) 4.小品 《自作自受》(演员:高吉林、张楷、金望等)5.小品 《普通人家普通事》(演员:栾岚、卢森堡等) 综合法晚、东南快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