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的进程》热荧屏 《历史的天空》编剧操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0:54  新浪娱乐
《历史的进程》热荧屏《历史的天空》编剧操刀

《历史的进程》剧照

《历史的进程》热荧屏《历史的天空》编剧操刀

《历史的进程》是《历史的天空》姐妹篇

  新浪娱乐讯 军事题材剧《历史的进程》于11月25日在山东齐鲁电视台全国首播之后,迅速走红。刚一开播,该剧收视率就超过了12个点,不难看出观众对这部戏的偏爱。据悉,该剧由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徐贵祥继《历史的天空》大热荧屏之后,再次操刀所创造的另一部佳作。

  《历史的进程》首播当日收视率超过12个点,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这意味着它的收视占有率达到了将近百分之三十,也就是说在当地一百位观众里,有差不多三十位观众收看了《历史的进程》。要知道,在当地,观众能收看到中央电视台以及各大卫视等差不多60个频道的节目,能在这60个频道的竞争中拿到百分之三十的收视占有率,这说明观众对《历史的进程》的收视热情非常之高。

  《历史的进程》之所能迅速走红,首先离不开故事题材的不落俗套,夺人眼球。该剧是由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徐贵祥继《历史的天空》大热荧屏之后,再次操刀所创造的另一部佳作,被称为《历史的天空》的姊妹篇。《历史的进程》讲述的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地主家的大少爷丁啸天,在抗日战争爆发后投身抗日队伍,成为抗战英雄,在战斗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故事。他与革命女战士银子之间的爱情催人泪下。不同于一般军旅剧单纯描写战争,该剧剧如其名,用主人公的成长史,映照了中国现代历史的发展,立意恢弘、题材不俗。故事情节紧张激烈,十分抢眼。很多业内人员都对《历史的进程》给予极高的评价,认为该剧题材不俗,再现了历史,也剖析了那个年代的人性,是近年来难得的一部军事题材佳作。其次,该剧拥有强大的主创阵容,包括成功策划过多部影视作品的金牌制作人吴军,集实力、人气于一身的优秀演员连奕名、聂远杨若兮王茜华等人,不仅保证了该剧一流的制作水准,其超明星阵容也十分惹人注目。剧中,具有扎实表演功底和极具魅力的连奕铭成功塑造了男主人公丁啸天这个角色,而聂远饰演的国民党抗日将领祁春秋也十分抢眼。女演员方面,杨若兮一改往日乖巧甜美的形象担纲饰演女主人公银子,演技派女星王茜华饰演丁啸天的红颜知己黄英。汇集了众多实力派演员,相信这部剧将会十分有看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