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被曝破坏环境 《娱乐现场》访南湖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2:20  新浪娱乐
《唐山》被曝破坏环境《娱乐现场》访南湖公园

《唐山大地震》剧组拍摄地现在一片废墟

《唐山》被曝破坏环境《娱乐现场》访南湖公园

南湖管理处称不存在环境污染一说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已经杀青,但近日却有媒体曝出该剧组在唐山市南湖生态公园外景地遗留大量垃圾废墟,严重破坏环境。为探访事实真相,《娱乐现场》赴当地进行了采访。

  《唐山大地震》遗留废墟垃圾引起当地人声讨 

  电影《唐山大地震》拍摄历时3个月,为求在片中展现真实的地震效果,片方华谊兄弟在唐山市南湖生态公园耗资500万打造了一条唐山老街作为拍摄背景,后为拍摄地震效果将其炸平。然而,近日网络上一段有关剧组未及时处理这些废墟和垃圾的视频,却给《大地震》剧组扣上了污染环境的罪名。为探究具体情况,《娱乐现场》特地赶赴唐山南湖公园进行实地调查。

  《娱乐现场》在现场发现这里已经是一片废墟,而一位当地居民表示这让人觉得非常失望。她言称冯小刚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导演,但是自从《无极》造成环境污染之后,每个导演都应该吸取教训,而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剧组似乎对此却并未引起重视,居然破坏了唐山的环境,这非常让人生气。另一位当地民众则向记者表示这座公园辛辛苦苦建造了一年,今年四月才开园,但却因为剧组的拍摄遭到了环境破坏。剧组拍拍屁股就走了,也没有留下整理环境的费用,他怒称剧组的行为实在是素质很差。

  南湖管理处称外景地位置偏僻不存在污染一说 

  对于南湖旁边的垃圾废墟,除了一些人表示气愤之外,不少当地人则表示并不知情,也有人说剧组不是不清理,而是清理的速度慢了一些。但《娱乐现场》在采访南湖公园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时,他却声称根本没有环境破坏问题。他表示剧组拍摄地比较偏远,平时基本没人经过,而且剧组当时是进行封闭拍摄,所以并未破坏环境。而他也称现在已经安排专人处理废墟垃圾,但对于当时管理部门和《唐山大地震》剧组是如何协调环境处理问题,这位工作人员却表示直到现在也没有处理意见。

  《唐山大地震》外景地位于南湖生态城东南侧,距西侧的主风景区大南湖只有不到500米左右的距离,虽说已经开始清理,但现场的废墟垃圾依然不少,与周围的环境形成显明的反差。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如今通往拍摄现场的道路已经被人为封闭,不允许任何人进入。而对于破坏环境一事,影片投资方华谊兄弟目前也没有作出正面回应。从2006年的《无级》和2007年的《神雕侠侣》,再到2009年新版《三国演义》,众多剧组破坏环境的反面教材似乎并不能给众位明星大腕团队敲响警钟。近年来,“要票房不要环境”之事层出不穷。而人们也不禁要发问:剧组走了,谁来为环境埋单?

  于中国教育三台每晚21:30,上海教育台每晚18:20播出的《娱乐现场》,将于近期播出更多详细内容,敬请期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