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广电局召回《蜗居》重审 北京台上周停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7:0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 今晨,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热门电视剧《蜗居》正在被召回重审。

  11月22日晚,北京台青少频道突然停播《蜗居》,有媒体报道,北京台一名负责人称国家广电总局下令封杀《蜗居》。

  此前,《蜗居》的审查一直由吉林省广播电视局负责,此次被召回也将是由吉林省广电局负责。

  但对于重审的进展情况,今晨,记者致电吉林省广播电视局,“现在无法透露,此事很快就会有结果。”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知情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引起争议的《蜗居》,其实是网上的35集版本,而在电视上放的已经是33集的版本。删减后的版本,不再涉及“黄色台词”,更是减少了“第三者”的故事。

  《蜗居》影响

  《蜗居》停播华谊停牌一天

  本报讯(实习记者高嘉阳)《蜗居》停播,居然连带投资方华谊兄弟在创业板停牌一天。

  上周,北京台青少年频道暂时停播《蜗居》,有媒体纷纷猜测《蜗居》的停播将有可能影响投资方之一的华谊兄弟的股票大盘走势。

  上周五,不知是什么原因,华谊兄弟股票真的在创业板停牌一天,昨天才复牌交易。

  昨天,华谊兄弟副总裁、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胡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解释道:“华谊停牌一天确实是因为电视剧《蜗居》的停播。”

  胡明说:“因为媒体在《蜗居》停播以后爆出了一些不利于华谊股票走势的负面新闻,为了避免这类新闻影响股民,造成股市下滑,所以华谊向证监会申请临时停牌一天。”

  昨天,华谊兄弟在创业板复牌交易,这也创造了国内首部电视剧让上市公司停牌一天的先例。“《蜗居》停播不会影响华谊股市大盘,只是对财务有轻微影响。”华谊兄弟副总裁、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胡明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她还表示,《蜗居》的停播只是对华谊的财务有轻微的影响,并不会影响华谊的股票大盘。而且昨日华谊兄弟刚刚复盘,就大涨5.03%,领涨创业板足以说明一切。

  投资《蜗居》

  不管播出情况如何华谊收益率均为20%

  关于投资《蜗居》,华谊兄弟也在近日发布的公告中做出了说明。《蜗居》由全资子公司北京华谊与北京金盾盛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根据双方协议,在该剧的总投资中,北京华谊占35.71%。

  双方的分账方式是:北京华谊向对方收取投资总额和固定回报,回报金额约占投资总额的20%。也就是说,华谊兄弟在《蜗居》中拿的是固定回报,不管播出情况如何,投资收益率均为20%。

  相关背景

  《蜗居》热播 引发各方热烈讨论

  电视剧《蜗居》近期在全国各地热播,在掀起了一阵收视热潮的同时,由于该剧反映了房价飙升时代都市白领的生活状况,涉及“黄色台词”、“小三”等敏感问题,因此播出后也在社会上引发热烈讨论。

  11月22日晚,已在北京台青少频道播出到第10集的电视剧《蜗居》突然被替换成另一部电视剧,有媒体报道,广电总局对《蜗居》下了“封杀令”。但记者了解到,除了北京台停播外,像东方卫视等其他电视台仍在继续播出。但是“封杀”的传闻则一直未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