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居》被广电招回重审? 制片方重申早就过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7:3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房奴、小三、黄色台词、乙肝歧视、停播……《蜗居》的话题一个接一个,昨天,更是有报道称广电总局将重新审查35集版本的《蜗居》。对此,《蜗居》制片方重申电视剧早就过审,为33集,因此不存在“重新审查”的问题,但今后可能会根据各方意见重新剪辑出新版本。

  这段时间《蜗居》在东方卫视和一些地面频道播出争议不断,除了在北京青少年频道停播外,更有乙肝携带者致函广电总局,抗议剧中“不洗手,回头得乙肝,找工作都没人要”的台词涉嫌歧视乙肝病毒携带者。昨日有报道称,广电总局将把35集的《蜗居》版本召回重审,删减成洁版。

  出品方之一上海电视传媒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制片方并没有收到广电总局的这个通知,而且卖给各电视台的都是经过了广电总局审批的33集版本,接下来全国还有约4个频道将陆续播出《蜗居》,版本同样是33集的,之后则不会再有电视台播出了,“至于各个频道选择什么时候播、播的时候是否删减,那都由频道自己决定”。

  而制片人之一的朱京红同样表示没听说过广电总局要重审《蜗居》一事,称制片方对海藻和宋思明一直持批评态度,“这一点从创作最初就没有改变过。有过生活阅历和经验的人都会知道,海藻的幸福感不会长久。网上部分人对宋思明和海藻的感情着迷,那是他们缺乏人生经验。”但她表示,不排除将考虑各方意见出一个新版本的可能性,“我们可能会根据观众的争议,主创团队商量并重新编辑素材,做出一个新的版本”。但她强调,之所以会有如此考虑,并不是因为总局的要求,而是因为《蜗居》人气高涨,是适应市场的一种做法。

  网络:两种版本并存

  然而记者发现,在各视频网站上播放的《蜗居》,仍然有着33集和35集两种版本。

  11月11日起上线后,优酷网播出的《蜗居》收视率已超过《我的青春谁做主》,日播放量突破150万,累计播放次数近3000万,网友们也以该剧为线索,对剧情发展、剧中人的性格、社会热点作为切入点各抒己见。昨天,该网站更是推出《蜗居》互动专题。

  记者了解到,优酷网原先推出的《蜗居》视频是35集的版本,但上周接到发行方通知后全部改成33集的删减版。然而,网友更关注的仍是原35集的版本,该版本的视频不断有网友在上传,使得网站上两种版本并存。优酷网市场部的秦小姐告诉记者,“我们还是以官方版本为主,网友上传的35集版本会逐步删除”。除了电视剧,全国各地网友上传的真实版蜗居生活的视频,点击率也居高不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