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大班》突破老上海风格 电视剧比原著更宽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9:16  新浪娱乐
《金大班》突破老上海风格电视剧比原著更宽容

《金大班》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范冰冰周渝民领衔主演,方中信黄秋生担纲重要角色的电视剧《金大班》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不同于以往表现“老上海”风情的电视剧,《金大班》调用一切色彩元素,不仅服装设计极尽奢华和耀眼,而且妆容也非比寻常的张扬,以此来表现舞女歌舞欢声后的悲凉,以宽容的他者视角表现人物。

  在电视剧《金大班》中,一切的细节都用来引导观众对舞女示以宽容的体谅。《金大班》改编自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的短篇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原小说中金大班以黑色紧身夹金丝旗袍亮相,虽是半老徐娘却也别有风韵,即使最后一夜落寞非常,也多有个人错失良机的喟叹。而在电视剧版本的《金大班》中,范冰冰主演的金大班非但不着黑色,衣服也都颇具舞女风格,白色、蓝色、绿色、红色,色泽艳丽,发型多变且浓妆艳抹,将金大班红极一时时候的辛酸悲苦都深埋在浓妆之后,把“十里洋场”舞女的形象淋漓尽致的表现。在电视剧里,金大班并不像小说中自怨自艾,反而在不堪的命运中努力争取,用有情有义的形象颠覆原著中寂寞的堕落。

  另外,与原著不同的是电视剧《金大班》没有将主要表现力放在灯红酒绿中,反而用相当大的篇幅来表现舞女白日里的正常生活。家庭的困苦、亲友的磨难是她们必须面对的。而在这些困苦的生活中,身着欧式宫廷服装的她们也一样有着生计的艰难和对爱情的望而却步,可谓将特殊职业的两种人生进行了鲜明、立体的表现。关注BTV影视,看范冰冰如何在失却爱情的同时,继续选择不走寻常路的精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