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紧急召回《蜗居》 将进行二次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0: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平 实习生 来星鸿)被封杀遭停播的风波尚未平息,热得发烫的电视剧《蜗居》又起风波!昨日,有媒体爆出广电总局已经把该剧35集的版本召回重审,随即重庆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的相关人士对此给予了证实,并透露该剧二轮播放时将不再“很黄很暴力”而是洁净版的《蜗居》。

  紧急召回二次审查

  11月22日晚,已在北京台青少频道播出到第10集的电视剧《蜗居》,突然被替换成另一部电视剧。有媒体报道,广电总局对《蜗居》下了“封杀令”。但当时除了北京台停播外,像东方卫视等其他电视台仍在继续播出,“封杀”之说一时不能成立。昨日“总局已经发出了召回重审”的消息却言之凿凿,称该剧从最初的“房奴”、“小三”、“贪官”到后来的“蔑视乙肝病毒携带者”、“台词大胆”等,内容过于敏感,有必要进行第二次审查。

  正在播的问题不大

  对于一部已经播出的电视剧,突然之间要被召回重审,这在中国电视剧的历史上都很少见。记者多番打听后获悉,《蜗居》的审查一直由吉林省广播电视局负责,此次被召回也由吉林省广电局负责。但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工作人员口风很紧,称“现在无法透露,此事很快就会有结果”。

  有知情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引起争议的《蜗居》,其实是网上的35集版本,而在电视上放的已经是33集的版本,即使召回去也应该不会有特别大的改动了。

  据悉,已购买《蜗居》播映权的电视台都受到了广电总局的关注,所以预备趁此热潮重播或上星首播的电视台,目前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记者从电视台一知情人士处获悉:“这次是正在播的电视台应该没事,但是即将要上星首轮或进行第二轮播出的电视台都必须等通知,要重审完后才能播出了。”

  昨日下午,记者首先致电正在地面频道播出该剧的重庆电视台负责电视剧的邓先生,他很明确地告诉记者:“几天前就已经收到了广电总局的电话通知了,不过我们是属于第一轮播放,而且电视剧都要播完了,不会因为召回重审而停播的。但是没有播的电视台,接下来肯定要等总局的通知了。”

  而成都电视台负责新闻宣传的关先生承认,他们的确于前日收到了广电总局的通知,虽然他们是属于第二轮的重播,可由于是正在播出,同样不受任何影响。至于总局为何会有这样的措施,关先生透露,大家现在都不是太清楚,应该并没什么大不了的,可能是最近该剧网络炒得太火,“总局想再审一次,看看是不是真的这么火爆,如果真如观众说的那样有特别敏感的地方,也许会有所删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