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拍偶像剧《空姐日记》 演员还是选秀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张纪中拍偶像剧《空姐日记》演员还是选秀方式
张纪中

  如今满荧屏都是所谓的偶像剧,再多一部也无非是多几副俊男靓女的新面孔。可是,一向拍摄武侠剧的大胡子导演张纪中也要拍偶像剧,这可就新鲜了。张纪中表示,他要拍的《空姐日记》可不是那样只知道“搞对象”的偶像剧,而是积极向上,涵盖了“亲情友情爱情”的青春励志剧。

  至今毙了5个剧本

  张纪中表示:“‘空姐’这个项目我至少酝酿3年了,主要是剧本不过关。现代剧很难拍,而且我对剧本的要求很高,至今剧本被枪毙了5个之多。”时隔两年,张纪中重新拿起这个题材,作为偶像剧“新兵”的他希望《空姐日记》能从众多的同类题材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好的其中一个。

  张纪中的作品都是大制作,《空姐日记》同样也少花不了。他说,钱大多花在了路上。“我们希望延续以往画面优美的风格,所以会把景地选在广东、福建、海南等地,另外既然是空姐题材,自然也少不了去欧洲一些城市。”至于投资多少,投资方雅信荣睿负责人李铁良称一定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而且可能还要租用飞机。

  演员还是选秀方式

  《空姐日记》将采用官网选秀的方式选主演,用张纪中的话说:“这也是为了节约成本,一集成本30万的电视剧20万都给了明星演员,剧组连日子都没法过了。”张纪中称一定会选用一些真正的空姐担任角色。至于男演员,他说一定是很帅气的那种。有记者问会不会再起用黄晓明,张纪中笑着说:“黄哓明同志现在很忙啊,我让他来演《西游记》他都没工夫。”张纪中希望通过这部戏能够托出几位具备表演天才的演员,张纪中转而无奈地发起了牢骚:“我们电视剧界演员其实是蛮缺乏的,特别是电视剧界培养出来的演员认为电影比较高级,都跑去拍电影了。”

  亲情友情爱情全要

  以往张纪中也拍过诸如《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现代题材电视剧,他说那个戏顶多算是“青衣戏”,这次拍摄《空姐日记》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偶像剧。“我们希望拍摄一部积极向上的励志剧,还是希望这些80后甚至90后的年轻人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现在荧屏上到处是偶像剧,张纪中呵呵一乐:“我都没看过,不是不想看,而是没时间。”谈到偶像剧,他有点不以为然:“《流星花园》我看过几眼,那里面除了搞对象基本上没别的事儿。我觉得搞对象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服务精神、积极向上的热情以及怀抱着理想。我希望我们的青春励志剧全面地表现亲情友情爱情。”

  题外话·《西游记》

  进展顺利 拍摄艰难

  这边筹拍《空姐日记》,另一边还忙着《西游记》。张纪中说,《西游记》进展很顺利,拍摄很艰难,北京、怀来两地同时拍摄,主演也是一天之内两头跑,很辛苦。寒冷的气候是剧组最大的困难,此外还面临着改景的速度赶不上拍摄的进度。“一个景地拍了两天很快就要换景,所以仅街道就已经改了9条,此外还有大量的庙宇、厅堂、家等景地。”张纪中说,现在师徒四人的状况很好,当初还在于外表像不像,现在已经开始进入角色的内心了。网上有人指指点点猪八戒等人的剧照,张纪中不服气地说:“我看着很好,我每天看着他哈哈大笑。”

  信报记者 张学军 文/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