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不烧钱 不邀请高费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01:24  东方早报

  年关将近,各大卫视争相举办的“跨年演唱会”也进入了实质性的筹备阶段。而受制于此前广电总局适时“提醒”各大卫视“慎用港台主持人、避免资源争抢”的规定,在昨日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上,湖南卫视第一副台长张华立表示:将遵循总局的要求,做不烧钱的演唱会,绝不邀请趁火打劫的高费用明星。

  四年前,湖南卫视率先在全国举办“跨年演唱会”,明星众多加上绝佳的时机使得收视率攀升,这也让其他卫视与众多演出商看到了商机。而自从去年江苏卫视加入“跨年”阵营以来,今年多家卫视宣布举办“跨年演唱会”,眼看跨年演出逐渐演变成各大卫视烧钱抢明星的“混战”,广电总局的适时“提醒”让多家“当局者迷”的省级卫视知难而退。继安徽卫视、江西卫视、东方卫视偃旗息鼓之后,全国只有湖南卫视、江苏卫视以及深圳卫视今年将继续坚守跨年档,且跨年地点都选在广东省。

  三台演唱会扎堆,湖南卫视面对竞争,是否担心观众分流?昨日,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总导演马昊表示:“我觉得这不是我们考虑的问题。我们去年的演唱会突破了同类节目的最高收视纪录,所以我想,对手对于我们的担心一定大过我们对于他们的担心吧。我们真正的对手其实是我们自己。”至于今年的演唱会地点选在深圳,而当地已有深圳卫视,对此马昊表现得很有信心:“我们在深圳有好几年了,其实在深圳当地已经树立了品牌。”

  “跨年档”历来是明星们“抢钱”的好时机,早前就有报道称,明星们靠着跨年演唱身价节节攀升,有些比平时身价翻了好几倍。而各大卫视争相办演唱会、“抢”明星,买单的其实是观众,得利的只有明星。早前广电总局适时提醒“避免资源争抢”,也让积极办演出的各大卫视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将要到场的明星阵容仍是主办方宣传的重点。而湖南卫视第一副台长张华立却表示:“将遵循总局的要求,做不烧钱的演唱会,绝不邀请趁火打劫的高费用明星。”针对这一说法,“跨年演唱会”总导演马昊解释说:“每个明星都有他的‘市场价’,这个业内应该都了解,如果他跨年的价格比‘市场价’高太多,那我们是不会邀请的。”这样一来,是否会给受邀的明星带来困扰,李昊则表示,“我觉得我们这样是保护了更多艺人的利益。”记者注意到,虽然各大卫视都在争抢跨年的黄金时段,但跨年节目除了明星演唱之外并无太多实质的创新形式。看来,要想在如今竞争惨烈的跨年档真正赢得口碑与品牌,创新,仍然是各大卫视需要突破的难点。东方早报记者 李云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