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女孩横店探班《东方》 感叹演戏是件难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2:18  杭州日报
杭州女孩横店探班《东方》感叹演戏是件难事

杭州女孩横店探班《东方》

杭州女孩横店探班《东方》感叹演戏是件难事

《东方》剧照

  本报记者 周华诚 吴卓平 横店报道

  周华诚/摄影 吴卓平/视频

  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东方》目前正在横店影视城紧张拍摄中,片场有什么好玩的事儿,拍摄进度到底如何,演员们的工作状态又是怎么样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特地前往横店一探究竟。

  《东方》是一部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为主线的主旋律作品,以独特视角第一次真实并艺术地展现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到1957年毛泽东主席第二次访问苏联这一历史时期,新中国在政治、军事、经济、外交、文化等多方面的蜕变。该剧由杭州南广影视公司、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佳平文化策划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是杭州市在重大历史题材影视剧上的破晓之作。

  12月2日,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社长李建国、杭州佳平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平,一起来到横店拍摄基地慰问剧组成员。

  杭州日报“杭州女孩”活动的2位周冠军李丹婷、郑岚,也特别加入探班一行,除了去片场亲身感受一下拍电影的现场气氛,开开眼界,更重要的是,她们还要试试镜,接受一下剧组的挑选。说不定,除了上回杭州女孩徐蕾如愿成了毛主席身边的女翻译,《东方》里还会出现更多杭州女孩的美丽身影。

  女孩一叹:“他们演得真好!”

  深夜,周恩来总理冒着小雪来到毛主席位于中南海的住处“菊香书屋”,他刚刚得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光荣牺牲的消息。周总理眉头紧锁,雪花洒落在他身披着的灰色外套上。他的内心格外纠结,该怎样告诉主席这个噩耗呢?

  此时,屋中灯火通明,毛主席正趴在一张地图上仔细研究,见到周恩来深夜造访,立马起身和他聊开了……从局势到征兵,周总理几次对着毛主席欲言又止。

  这是12月2日傍晚,《东方》在横店影视基地拍摄的一场戏。在结束了青岛、上海、杭州的拍摄之后,剧组来到了横店,这一场就是剧中比较重要的戏。“恩来,你找我来有什么事?”毛主席突然问道,周总理犹豫了下,从右边口袋掏出了一封信。主席看罢显得很高兴:“我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犹豫再三,最终,周总理还是没有把毛岸英牺牲的消息说出口。

  剧组按照实景1∶1搭景拍摄,毛主席住处内的摆设都与实景极为相似。进驻横店2个月来,毛主席三分之二的戏都是在这个景棚内完成的。当天,现场数十位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对讲机里的声音此起彼伏,可只要导演喊一声“开始”,大家立刻各就各位,有条不紊。饰演周恩来的演员孙维民、饰演毛泽东的演员唐国强,两人入戏都很快,情绪拿捏得很到位,两人在住处对话的这一场戏,深深感染了两位“杭州女孩”,她俩不由悄声赞叹:“他们演得真好!”

  女孩二叹:“剧组真辛苦……”

  6点多钟,摄制影棚里灯光通明,可是棚外天已经黑了。前来探班的记者肚子已经饿了,可剧组人员依然在投入工作。为了追求特别角度和最佳效果,单是主席趴在地上看地图这个动作,就来来回回拍了七八次,唐国强一直趴在地上来来回回表演。为表现周恩来矛盾的心情,导演路奇要求在孙维民的大衣上撒上雪花。开拍前,孙维民一直避开人群,在一旁酝酿情绪。

  “好,过了!”听到一声令下,本来一片安静的片场就又热闹起来。我们都以为剧组得收工开饭了,没想到他们一个都没收工的意思。一打听,原来接下来还得再拍一场戏,至少得再拍两个小时!

  这时候,两位“杭州女孩”实在饿不住了,悄悄去棚外的小超市里买了点饼干啃起来。

  在剧组驻地横店影都宾馆,我们发现楼道口有一块通告牌,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拍摄进程、当天任务,时间表一栏里赫然写着:“7:00—7:30,剧组人员早餐”。要知道,剧组每天晚上收工就得八九点钟。

  虽然每天都有几十个剧组在影视城拍片子,知名演员也来来往往,但拍摄基地附近我们竟然连一个豪华的饭馆都找不到。第二天大家发现了玄机,原来每天中午,剧组工作人员全部就地在片场解决午饭——每人一盒泡面。演员们如此辛苦,也让杭州女孩感叹不已。

  女孩三叹:“自己试了才知道不简单!”

  抓住紧张拍摄间隙的休息时间,两位女孩立刻来到唐国强,想问问唐老师能不能合个影。没想到唐老师微笑着一口应允,女孩们开心地和“毛主席”留了影。除了在片场开眼界,两位女孩也没忘了自己的重要任务——试镜。

  杭州女孩郑岚生性活泼,有一脸阳光般的笑容;女孩李丹婷则个子较高,显得十分恬静温柔。在剧组探班期间,《东方》副导演带着两位女孩试了试镜。半小时后,两位女孩面对记者们的询问,连连表示:“太紧张了,太紧张了!”导演要求女孩即兴表演一场颇有难度的戏,作为军官的妻子,亲眼看着自己的丈夫在自己眼前牺牲的场景。

  “我们看看电视,觉得表演好像也很容易的,实际上自己试了才知道,那真的很不简单!”两位还是在校大学生的女孩,在第一次“触电”之后发出这样的感叹。《东方》剧组则表示,他们会在今后拍摄中,再把合适的角色交给杭州女孩来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