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金大班》演员王学圻 从范冰冰老公变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4:39  春城晚报
专访《金大班》演员王学圻从范冰冰老公变老爸

《金大班》王学圻演范冰冰老爸

  超豪华演员阵容打造的电视剧《金大班》近日登陆昆明电视台6套《壹剧场》,顿时再掀收视狂潮。因电影《梅兰芳》“十三燕”一角而大受观众喜爱的著名演员王学圻此次也被力邀加盟《金大班》,出演金兆丽的生父郁永乔一角。王学圻虽是配角,但他的精彩演绎被剧组所有人称道,不愧是“老戏骨”。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学圻。

  戏里   

  范冰冰擦肩父女难相认

  身为华表影帝的王学圻曾经演过范冰冰的丈夫,此次却是与范冰冰饰演父女。

  春晚:您此次饰演金兆丽的亲生父亲郁永乔,这个角色是怎样的人?

  王:郁永乔是个有责任心的父亲,个性开明正派,世家子弟出身,待人和蔼可亲,是个有修养的人。然而二十余年他对女儿被金母偷换之事始终不知,因女儿郁凯伦患有先天性贫血症,而家里并未有这种遗传病,他也怀疑过,但仍视女儿为掌上明珠,一家人和乐温暖。

  春晚:您和范冰冰年龄差距足足35岁的一老一少,两次饰演夫妻,一次饰演父女,这个跨度在心理上是怎样弥补的?

  王:想要入戏首先必须忘记自己现实身份包括年龄,这里有个心理暗示的过程。当然得知范冰冰要饰演自己的妻子时,我也颇感担心,因为涉及情感戏,我们的年龄差都已超过了“父女”,但是没有想到她不仅一口答应对戏,还很用心琢磨角色。有了范冰冰这个好的对手,入戏也就水到渠成了。

  春晚:您和范冰冰已多次合作,您觉得范冰冰是怎样一个人?

  王:这是我与范冰冰的二度合作,第一次是在何平导演的战国大戏《麦田》中饰演夫妻,这次是饰演相逢不识的父女。原来觉得她这个人负面新闻很多,但是接触后发现,范冰冰是个特别能吃苦的人,她态度诚恳,工作认真。这次她兼制片人与主演于一身,作为一个女孩子真的是不容易。剧组拍摄中,温度又低,她穿得特别少。像木头车道具,只是个木板,连垫子都没有,结果弄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但她从不抱怨,也不叫苦。

  戏外 

  和“第五代”同战斗

  多年的表演经验让王学圻学会保持一个年轻的心态,积极迎接每一个挑战。

  春晚:您被称为“老戏骨”,凭借在电影《梅兰芳》的表现,您获得第46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对此的感受是什么?

  王:得到这个奖,真的很高兴,这是大家对我的认可。作为演员,就要认真对待这个工作,一旦你投入这种工作,就要抓住机会做好。

  春晚:有网友评价您说:“才人,贤达人士……老姜,还是够辣,您自己是怎样看的?”

  王:演员不同于运动员。年轻的演员没经验,等老了才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和知识,但这时又要暗自神伤自己老了。我觉得要保持年轻的心态,才会有爆发力。

  春晚:有人说,一个“十三燕”几乎盘活了您的表演生涯,您是怎样理解的?

  王:可以这么说。演员都很需要机会,当你有一个角色得到认可之后,可能导演就会对你这个人有兴趣,也有了信心,于是他们就会给你机会尝试些新的角色。这部戏对我很重要,能改变我的命运。我做了一辈子演员等到了这样一部电影,就好像是要给我这辈子做一个考试一样,检验我是不是在表演上还能进步,是否能够胜任,自信心增强以后就好了。

  本报记者 晋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