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凤花开》创插曲之最 民歌堪比《五朵金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7:02  新浪娱乐
《金凤花开》创插曲之最民歌堪比《五朵金花》

少数民族题材电视剧《金凤花开》

  新浪娱乐讯 二十集大型民族题材电视连续剧《金凤花开》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白族女作家景宜编剧,汇聚了左小青王学兵刘交心、高明、刘威郑昊、刘佳佳、王雨战菁一和李金哲等众多新老实力派演员,剧中,众多的插曲创民族剧之最堪比《五朵金花》,再创经典。

  《金凤花开》是一部反应少数民族风貌的电视剧,剧中表现了云南十几个少数民族的风土民俗,他们各具风格的精美服饰;他们古老悠久的民族风俗都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我我们伟大的少数民族。除此之外,剧中那些韵味十足的民族歌曲更是给人一种身临大自然之感。剧中的片尾曲《金凤花开》的歌词表达了少数民族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热爱心中国的心声。在黑鸭子组合甜美的伴唱中更唱出了少数民族同胞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民族性格。无论是片尾曲《金凤花开》,还是剧中李金凤唱的《白姐姐 白月亮》,抑或是小伙腊波所唱的哈尼族小调都是在用歌声抒发一种情感,从他们的歌词中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大自然的***和***,表现的人和大自然的和谐关系。

  曾经的《五朵金花》、《阿诗玛》、《刘三姐》《冰山上的来客》等众多影视剧风靡大江南北,其中的少数民族歌曲更是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不敬青稞酒呀、不送酥油茶呀也不献哈达,唱上一支心中的歌儿,献给亲人金珠玛……”“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等剧中的歌词曾被广为传唱。此次最新的民族大剧《金凤花开》将在创民族音乐之经典。据悉,剧中的音乐都是出自我国著名音乐家邹野之手,邹野十分擅长于民族音乐的创作,对民族的音乐文化有很深的研究,曾经那些耳熟能详的、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音乐剧《马兰花》、《月光摇篮曲》、《香格里拉》都是他创作的,在当今民族创作届可谓是最具权威的民乐创作家。此次担大型民族电视连续剧《金凤花开》的音乐作曲,邹野表示:“还是蛮有挑战,因为《金凤花开》中涉及到了很多民族,每个民族都有各自独特的音乐,可以说创作这一步电视剧的音乐等于其他电视剧的好几倍工作。”

  聆听着优美的民族音乐,欣赏着古老的民族传奇故事,《金凤花开》是一部您绝不能错过的好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