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艺坛大家—詹建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8:35  新浪娱乐
资料:艺坛大家—詹建俊

詹健俊

  詹建俊,满族,1931年生于辽宁沈阳,中国著名油画家。195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留校作彩墨画系(今中国画系)研究生,师从蒋兆和、叶浅予;1955~1957年参加苏联专家马克西莫夫主持的油画训练班,所作油画《起家》参加第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并获铜质奖,毕业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86年被国务院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1985年起他被推举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并于1995年中国油画家学会成立时起担任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作为中国油画艺术领域的组织者和带头人,詹建俊一生致力于油画艺术,为新时期中国油画艺术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的油画造型坚实,结构严谨,手法简练概括,用笔洒脱,色彩强烈,风格爽健豪壮,富有诗意和音乐性。代表作品有《狼牙山五壮士》、《高原的歌》、《潮》等。

  2007年,詹建俊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了他个人的第一次作品展,展出了《起家》、《狼牙山五壮士》、《高原的歌》等代表画作。这些作品,贯穿了我国油画发展的每一个历史时段。关于中国油画,詹建俊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中国油画从西方引进到现在一百多年,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全世界都在画油画,要想在世界文化全局中彰显出独立品性和深厚的文化魅力,就必须自觉建构油画艺术的中国学派,确立中国油画鲜明的民族特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